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的一百美金,可以让孩子参加什么样的课外活动?

(2010-11-20 20:10:18) 下一个

美国的一百美金,可以让孩子参加什么样的课外活动?

最近网间特别流行中美物价的对比。比如说,同样是一百块钱,一百美金和一百人民币在中美都可以买些什么玩意儿?每当我看到这样的物价报告时,心里都会有股负重感。瞧瞧人家对食品物价这么上心,我咋就做不到呢?你看人家把价格都快精确到小数点后N位了,我居然连食品物价的个位十位还没弄明白呢。

不是我装样。在美国,食品确实不是普通百姓平时花销的大部头儿。于我而言,为了吃而精打细算我脑袋里的算盘,有点儿愧对我们全家人宝贵的胃们了。胃能有多大呀,它又不是什么无底洞。想吃啥就买啥,不管价格如何,这是我购买食物的总方针。假如吃都不能满足自己,那不就回到社会主义初期阶段啦。

除了房贷,我家值得我经常翻看帐本的花销,不是食物,而是孩子们的课外活动。我照猫画虎来做个比较,美国的一百美金,可以让孩子参加什么样的课外活动呢?我来提供一下美国部分的信息,哪位给我提供一下中国的相应资料呢?如果中美价差很大,这事儿就值得中美家长们琢磨琢磨。如果中美之间没价差,那世界真就是和谐统一了。

美国的一百美金,可以让一个孩子参加如下的课外活动:

1。两小时的钢琴课(钢琴课收费,每小时五十美金)

2。五次绘画课(绘画课收费,每小时二十美金)

3。3.33小时的网球课(网球课收费,每小时三十美金)

4。0.77个月的单科公文课(公文课收费,单科每个月一百三十美金)

5。1.33个月的武术课(每周一次课,每次45分钟,每个月收费$75)

6。0.5个生日聚会(十个孩子参加的聚会,活动不到两小时,基本收费$220)

 

此外,除了学费,还有很多辅助产品需要另付银两。一百美金可以买:

1。我儿子的一条体操裤(单价:$99一件)

2。二宝的两件体操服(单价: $50一件)

3。一双旱冰鞋加一个棒球手套

说实话,平时我只是写支票付帐,我还真没这么耐心地算过帐。今天简单这么一弄,我也精确到小数点后面的两位了。根据我的计算,我得出如下结论:生日聚会最贵,公文(KUMON)次之,然后是武术课。教孩子们上课外活动的老师们,钢琴老师最赚,网球教练次之,绘画老师时薪最低(注:绘画老师同一时间教很多孩子)。

中国孩子课外活动要花多少钱?我完全没概念。哪位给提供一下,我一定要好好对比一下不可。我有一种直觉,根据工资比例,中国孩子的课外花销很可能要比美国贵。何以见得呢?去年我回国时,我家小宝穿了一套我在美国只花八美金买下的耐克运动衫。这套运动衫,让北京的一位朋友惊讶不已。八美金就能买套名牌衣服?这价格,太便宜了吧。

11/20/10  10:0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