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越南餐馆里的狼狈相

(2010-11-14 18:55:42) 下一个

在越南餐馆里的狼狈相

明天老公要有个大考,是那种十年等一回的大考。为了迎考,今天他特意歇了工,用来调整战前的紧张状态。他一歇工,我就放松。我的书啊,本啊,全都被他给打进了冷宫。“看书多累呀,咱出去逛逛”,老公建议着。“好啊”,我随声附和,“上帝都在教育我们要夫唱妻和呢,不管你去哪儿,我都紧紧跟上”。

送完孩子们上学之后,我们先去公园爬山散步练猴拳蹲马步,然后又去商店买鱼买肉买面包。折腾这么小半天,很快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这时候的我们,肚子饿了,腿累软了,眼睛迷糊了。于是,我们两人不假思索,一脚就踏进了商店附近的一家越南餐馆紧急充电。

这家越南餐馆位于巴尔地摩市区附近,具体地址在这里:PHO #1 Vietnamese Restaurant, 5764 Baltimore NTL. PIKE, Baltimore, MD21228 。这家饭店内部装修简单清静,客人基本都是东方人。坐定,看菜单,点菜之后,我们只等着服务生快来送菜。我们的肚子咕噜咕噜的此起彼伏地叫着,不快点儿能行吗。

我去任何一家餐馆就餐,基本属于墨守成规型。只要是我喜欢的那口儿,我百吃不厌。这一点儿,倒是和我的情感观很像。与我相反,我老公喜欢尝试越南风味的新花样。他的这种表现,和男人的喜新厌旧基本没什么两样。不过,在吃的问题上,他的喜新厌旧倒是便宜了我的胃,这说明我可以经常尝试新花样呀。比如今天,他就带头点了一个我以前从来没见识过的越南铁板烧。

多年以前,我在沈阳的冬天吃过铁板烧。那鲜嫩的烤肉,真让人垂涎欲滴。在这家越南餐馆里,我还能体验到家乡的那种味道吗?

等了一会儿,服务员终于把炉子端上来了。随后,牛肉,虾,青菜,面条,透明的米粉春卷皮(rice wrapper)等也一一就位了。服务员刚一比划,我就看得出这道菜和沈阳的铁板烧大不一样。这家越南铁板烧的精华部分是,顾客用火炉把牛肉和大虾现场烤熟后,再用春卷皮把它们和青菜面条等包在一起享用。说白了,这道菜就是让顾客自己做越南式春卷而已。

就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儿,今天居然把我们两个大活人忙得手忙脚乱。肉和虾都烤熟了,下一步该干啥呢?那当然是把所有的美味儿食品都装到那个透明的春卷皮里啦。一不做,二不休,来,上吧。当我把一切宝贝儿都卷好之后,我忽然想起了服务员的教导。嗨,在春卷儿进肚子以前,你要把那个春卷皮用碗里的热水轻轻烫一下。

烫?我手里拿着的这个春卷这么胖,我该先烫哪里呢?我手里哆哆嗦嗦的,不知该让春卷的哪个部位先下水。就在我慌慌张张之时,我老公手里的春卷也已经做好了,他拿着一个比我还胖的春卷,也不知该从哪儿先下手才好。就在我们两人一起晃晃悠悠之时,服务员终于发现了险情。哎呀,不对,不对。你们应该先烫好春卷皮,然后再往里面加肉加菜。

噢,原来我们把烫的顺序搞错了。春卷皮本来应该是先裸体洗澡后再当小姐,而我们却愚笨得让春卷皮穿着棉袄就下了水。我们的如此狼狈相,肯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这充分说明,越南饭咱吃的不够多,技术不够熟练呀。看来为了和越南人民接轨,我们一定要奋起直追才对。我就是不知道吃了越南春卷之后,老公明天到底能考多少分呢……

11/9/10  12:13PM mid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国集团 回复 悄悄话 巴尔地摩宰死人
一家日本餐馆,一大碗汤飘着12根面条,谁见过这种面条?要价14美元
一家意大利餐馆,两只虾一个青口一小块三文鱼一勺土豆泥,要价69美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