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有人来给我洗脑了

(2010-10-31 12:09:51) 下一个

又有人来给我洗脑了

 美国盛行基督教,传教的基督徒们也就跟着百花齐放了。美国教堂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每个教堂都有外出宣教的任务和指标。

 自从搬到马里兰之后,隔三差五就有不同教堂的基督徒们到我家来传教。前年主要是韩国教堂派来的,去年主要是华人教堂派来的,今年前来传教的基督徒可有点儿爆冷门了。

 昨天前来传教的是一位美国黑人兄弟。他敲门,我开门。双方对视一秒钟之后,黑人兄弟张口就问我,你是俄国人吗?

 以前我曾被美国人误认为过是日本人,韩国人,印度人。我被人当作俄国人,这还是头一遭。俄罗斯女人是美丽的别称,我这土老冒哪会和美丽的俄罗斯女人平起平坐呢?

 黑人兄弟得到我的否定回答后,终于明白了我的国籍和身份。于是,他打开一本国际版的基督教宣传手册,耐心翻到中文版那一篇,像老师命令学生一样,黑人兄弟开始向我下令,来,读读,你来读读这一页。当时外面还下着雨呢,我站在家门口读这小书,好像有点儿被虐待的滋味。

终于读完了黑人兄弟派给我的指定阅读内容之后,我的科研作风又开始发作了。我好奇地问黑人弟兄,你为什么觉得我是俄国人呢?黑人弟兄望着我,先给我相个面,然后慢条斯理地说,今天刚见你第一面时我也奇怪,你怎么和五年前不太一样了呢?五年前?五年前我还在圣路易斯呢,我根本就没见过你呀。这位黑人弟兄的眼神,实在是差得太离谱了。

经过我的继续解释和询问,我终于得到最终答案了。五年前,住在这里的屋主是位俄罗斯女人。这位前苏联大嫂曾经是黑人兄弟的统战对象。五年不见,换了人间。黑人兄弟做梦也没想到,苏联大嫂搬走后,房子转卖给了韩国人。之后,韩国人又把房子卖给了我们。于是,才有了这个天大的误会。

临行前,黑人兄弟告诉我,他的主要任务是感化这个学区的俄罗斯人。一看我原来是个伪冒的苏联大嫂,他根本就没完成上级交给他的统战任务。为了拯救迷途的羔羊们,他还得继续寻找得罪上帝的俄罗斯人去。临行前,我提醒他,为了感化俄罗斯人,他最好拿“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当联络暗号。

10/27/10  11:59PM

(又是泡脚鸭子时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