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手记(3):被剥削的医生

(2010-10-15 08:13:01) 下一个

来这个诊所工作了三个月,今天诊所经理和我谈了谈这三个月的效益问题。当她打开诊所的进账出账单时,我听到一个让我不敢相信的数据。我的天啊,就这三个月,我怎么为诊所挣了这么多钱?小数点没点错吧?经理识数吧?

 我现在的工作负荷是,平均我一天看7-8个病人,每周在诊所工作四天。我的病人当中,有一进宫,有二进宫,有三进宫的。请相信,肿瘤病人不会永远来我这里报到的。由病情和肿瘤的恶化程度而定,我的一些病人们渐渐就没声音了。他们正在天堂歌唱。

 听了我的这些电话报告之后,我太太又沉不住气了,她又开始惊叫了。她数学好,现在暂时还没有老年痴呆的表现。在电话那端,她脑瓜一转,义务帮我算了算我被剥削的严重程度。她的计算结果是,我这三个月的毛收入,比我三年工资的总和还多。

 以前我总听说美国病人被医生剥削,现在才知道医生也会被剥削的。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都是由美国政府和保险公司买单。我太太比我还能联想,她说,和你的收入相比,老板请大家去纽约看个戏,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了。去趟纽约,能花他几个钱呢?去,不去白不去。你瞧这女人的觉悟,真有限。不知为啥,她这人就爱去纽约凑热闹。

10/6/10 10:23AM笔录10/5/10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