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博(30):很热闹,很孤独……

(2010-10-15 08:11:44) 下一个

我几乎不和任何人在网上聊天儿。今天看电子邮件时,一位在线的网友用GMAIL和我聊了几句。她说,你的博客真热闹,你一定不孤独吧。看到这几个字之后,我楞了一下。

热闹是没有神经感触的喧哗,孤独是刺穿心底的剧痛。不管对谁而言,热闹根本无法驱散孤独。孤独是一种生存方式,是属于你我她他的生命之源。没有孤独,就没有思考,就不会有心灵的进步。

不管用什么方式,只有能够让心灵安静但又不至于颓废的精神运动,才是人们应该追求的世外桃源。我发现,阅读可以帮助我达到这个目的。“瓦尔登湖”的作者认为,一人独处胜过多人群聚。这话虽然极端,但又有一定的道理。

越上网,越孤独。网络是加剧孤独的致命剂。孤独像癌症,没有人能够根治这种疾病。只要我的心灵运动不危及他人的世界,只要我的所作所为不践踏自己的尊严,我想安静就安静,想孤独就孤独,想热闹就热闹,想对你置之不理就置之不理。我就是我,我就是我行我素的我。

 


 
 

 
掌声在欢呼之中响起
眼泪已涌在笑容里
启幕时欢乐送到你眼前
落幕时孤独留给自己
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泪
才能够站在这里
失败的痛苦成功的鼓励
有谁知道这是
多少岁月的累积
小丑小丑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悦呈献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