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小镇

(2010-08-01 21:30:19) 下一个

Hooper Strait Lighthouse

 

 

 

 

 

 

 孩子爹的工作单位离我家大约一小时。医院为了照顾他通勤不便,暂时为他订了旅馆,希望有紧急情况时他可以留住当地,而不必往返通勤。这旅馆虽不是最高档的,但每天也得花$130。当然费用都是医院报销的。

医院不是天天有急事,孩子爹当然就不会每天都住在旅馆的。但即使他不住领馆,钱还得照交,医院会照样为他付钱。咱从小过的都是苦日子,觉得每天让$130打水飘太可惜了,太浪费了。为了提高旅馆空房的占有率,这个周末我们一家子过去度个周末。

这地方(St. Michaels, MD)虽不大,却很有历史背景。今天我们除了在crab claw吃新鲜大螃蟹之外,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具有悠久历史的美国马里兰州的海中灯塔(Hooper Strait Lighthouse),并在灯塔附近的民间造船厂走马观花。

这个小渔城虽不大,却是美国富人退休后享受世外桃源之处。当我们在海边漫步时,我真正体会到了“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海边公路上,刚好有一家种有花树的富宅出售。我过去看看房屋售价,才知道“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这间500多平米的房子,要价200万美金。这房子里还装着电梯呢。

在灯塔附近的旧船遗址里,船舵的正前方放着一个纸条,上面写着马克吐温的名言: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almost right word and the right word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lighting bug and lighting. 细细品味马克吐温这句话,我能悟出一些写作遣词和做人的道理。

在旅馆里,我遇到一位边上网边喝咖啡的美国80岁老人,我还和一位偷渡来美国的墨西哥女人有所交谈。

出去走走,非常长见识。反正我是越来越爱旅游啦。过几天我们要真正地出海旅游了。

8/2/10  12:02AM(午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