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着美国豪华邮轮去旅游(4):出趟海要花多少钱?

(2010-08-19 19:47:35) 下一个

一提到花钱,人们经常下意识地来个犹抱琵琶半遮面。其实,在美国坐邮轮的花销基本是半公开的。简单做个加法,就能算出来出趟海到底要花多少钱。

我7月23日那天订8月8日的船票,时间确实有点儿紧。我为此而付出的代价就是要多花几两银子。我多花个百八十块什么的,这毫不足奇。但我坚信,我不应该被宰的太离谱吧。我又不是富婆,他们宰我,除了骨头,我什么都没有。

邮轮上有不同种类的房间(cabin),价格高低各异。我订的是Balcony,大概属于稍微贵一点儿的那种,但肯定不是最贵的。上船实地考察以后,我对我们的房间非常满意。

我们住八层,推开房门,就是国内的那种凉台。远看近看都是海,把我舒服得心潮澎湃。每天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对着凉台上的玻璃门臭美。不是吹牛皮,玻璃门上映出的我的身影轮廓,很苗条,很青春,看不到我身上脸上的任何皱纹。于是,我把这玻璃门大胆地命名为“减肥美容门”。

海上漂荡七天,住在这样的房间里,我一个大人加上三个孩子,船票总共是$4050。在随后停留的三个海港,我们跟着旅游团参加了三个城市的海滩植物园等半日游,共花了近$500的交通费。我们买旅游纪念品,大概花了$400。再加上给船上服务人员的小费,又花了$400左右。最后再加上杂七杂八的,我们娘几个出趟海一共花了$550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给服务人员的小费。每天,船老大都会自动扣除每位乘客应该交的小费。小费的额度是,每人每天要上交$10。我们四人呆了七天,当然会自动扣除$280。另外,我们每天要和餐厅与打扫房间的服务员们见面,他们太热情了,太辛苦了,太招人喜欢了,于是我们自己又给了他们一点儿小费。

如果不在旅游旺季出海,估计船票能便宜一半以上。可惜,船票减价时,俺家的孩子们都在上学。我们干着急,就是没办法。

据资料称,美国人民每年每人平均要花$2000外出旅游。以我家五口之家为例,我们应该总共花一万美金才能达到美国人的平均旅游花销水平。由此可见,坐邮轮不是美国富人的专利。只要有份工作,甭管收入高低,谁都能到海上漂漂。

8/16/10  12:1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订的是Balcony,大概属于稍微贵一点儿的那种,..

我们住八层,推开房门,就是国内的那种凉台。远看近看都是海,把我舒服得心潮澎湃。.."

Balcony 凉台 is mostly very small, size about 1 feet wide, 3 feet long.

国内的那种凉台 is much larger!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详细。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豪华两字就不用加了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和和,其实有阳台的是浪费,海景屋也不必要。要看海就去DECK看,360度的景观,只要你懂的定那一层的普通房间方便(一般是DECK在最高二层,最好定屋在离DECK近,出入方便的)。偶天天免费看到海景,所以对海景更扣们了:) 。非常值得看的是靠岸处的景观,可是你一定要在DECK 才能看的开心。
知否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孩子大了,所以我们要了两个ocean view 的单间,比一套balcony 要便宜些, 而且较有隐私.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乘邮轮出海早就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啦,船上大部分是普通的工薪阶层.
住Balcony算可以的,再往上只有suite了,实际上suite的价格不是高出很多,尤其是有小孩,一般有一两个小孩只加收几百元的费用.主要是其他费用相当高,尤其是小费,一个服务员对着你一家大小事情都包了,出手不大方点都不好意思.而一般的Balcony一天一个房间给20到30就很体面了.

你的小孩还小,稍大一点的船上花费就高些,你总得让他们到teen zone跟别的小孩玩,得给他们预购几个饮料卡,大人也不能除了吃饭就呆房间里,总该到Bar去听听音乐,与别人聊天交结朋友,这也是坐邮轮的特点,Bar的饮料很贵,这也是一笔不小的预算.
如果你还带了几条不好对付的晚装,(上邮轮没有这个真是扫兴),你还得准备一笔干洗烫好的费用,有时一次高达四五十元.

每条船上都有针对预算比较高的客人的设施,比如有些私人泳池,买一周通票大概要200左右,想吃饭时不等太长时间或者安静一些的,可以到只付服务费的餐厅,一餐大约20/人/餐特殊服务费,再加上小费,如果想吃好的东东就要上付费餐厅了,那个质量相当好的,主餐带饮料有时一人会超过一两百一餐的.
所以同在一条邮轮,有的一周不到1300/人就可以了,有的也许要达到4000/人,随你所愿.无论如何,大家都能达到自己的度假目的,这是邮轮度假的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