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着美国豪华邮轮去旅游(2):邮轮印象

(2010-08-16 10:28:25) 下一个

来美国这么多年,我第一次坐邮轮旅游。我兴奋,我好奇,我在船上东张西望,眼睛都快忙不过来啦。在海上的七天,望着,望着,我对邮轮有了如下的基本印象:


邮轮很大

大得像十层楼房

邮轮很长

长得像百米跑场

 

邮轮上黑白分明

主要有两类人

一类是游客

一类是侍者

 

游客来自华盛顿,马里兰,

弗吉尼亚,密苏里,俄亥俄

侍者来自印度,菲律宾,希腊,

意大利,印度尼西亚,中国

 

游客吃着

吃也吃不完的佳肴

侍者做着

做也做不完的工作

 

肚皮滚圆的游客

堆积着过剩的卡路里

端盘子擦地的侍者

咀嚼着空荡荡的寂寞

 

这是美国有闲阶级的乐园

这里流着打工寻梦者的血汗

是谁把哗啦哗啦做响的美圆

和乡愁一同锁进了海底?

 

经过船上领导的介绍和我个人的了解,美国邮轮上的各类工作人员以外国人为多。为什么会这样呢?经船老大提示,我才恍然大悟。邮轮上的工作非常的辛苦!一般的美国人受不了这个罪。

的确,无论是餐厅里的服务员,还是收拾房间的卫生清理员,他们每天要工作10-12个小时,而且要一周连续工作七天,没有休息日。干满六个月之后,他们才能下船回家休假两个月。

不同人坐邮轮,对出海旅游会有不同的印象。对我来说,船上的那些外籍服务员,是最让我感动的人们。不管多忙多累,他们对游客都是笑脸相迎的。在他们的身上,有一种让我感到惭愧和渺小的力量。

8/16/10  12:49AM

(今天刚回来,觉得家里的椅子和床都在晃,就像在海上时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