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16):长城脚下咱被人错点了鸳鸯谱

(2010-07-05 16:50:19) 下一个

回国前,一位美国的好友和我开玩笑说,国内美女如云,帅哥成群,你可别被国内的小白脸给迷上。小白脸?多大岁数的男人算是小白脸呢?三十出头的算吗?

这次回国不同以往,是我一人托儿带女漂的洋过的海。没有老公伴我左右,我好像一下子就迷失了方向。婆家人念我辛苦,又烦于他们工作忙碌,确实无法亲自陪我在北京城内走马观花。于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北京小伙子被婆家拉来,临时为我排忧解难。

初次见面,这位姓王的小伙子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简洁干练。我本人虽然爱说爱笑,但我最怕话多的男人。好在小王的言谈举止十分得体周全。最重要的是,他待人接物非常诚恳。看到小王,我们娘三个就像看到自家的亲人一样,觉得特别舒服。

 相处几天,我发现小王颇具智慧男人的风范。男人智慧的标志是什么?在我看来,男人智慧的标志之一应该是话少。连圣经里都在说,愚妄的人话多。所以话多的男人,千万别找我算账。要找,你找圣经去。反正我认定一条,女人话多是本能的需要,男人话多是智慧不足的表现。小王就是我眼中的智慧男人。

 小王陪我们去长城游览那天,北京奇热无比。小宝的哭闹不堪,让我觉得心烦意乱。为了哄孩子,小王建议我们先去吃个饭。客随主便,那就吃吧。

 刚在长城脚下的一家餐馆坐下,一位漂亮的女服务员就向我们走来,她随即递给我们一份英文菜单。我会读中文啊,怎么她给我一份英文菜单呢。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女服务员开始吆喝生意了,你们两口子,要吃些什么呀?

 一听这个开场白,我立妈晕得找不到东南西北。小王那么年轻,他还没孩子呢。我比他年长,本是他姐姐呀。服务员如此乱点鸳鸯谱,不知是咱长得太年轻,还是国内大兴姐弟恋。

 据我粗浅了解,国内的普通百姓好像不太兴姐弟恋。很多离婚的女人,过了四十岁就把自己列入了困难户之列。这次回国我遇到一位邻家姐妹,四十多岁的她,离婚多年后无法再嫁,说是自己年龄太大了。

 这几天,我读到两篇娱乐八卦。一篇是说巩俐的离婚,一篇是说江珊的姐弟恋。对此,我心生感慨。

 在我眼里,巩俐本人的性格就像她主演的周渔一样,内心充满着激情和渴望。这种性格的巩俐,应该像江珊一样,去找个弟弟做恋人。唯有弟弟,才能给她那种年轻人的活力。黄和祥虽好,但他似乎缺少点儿什么。这也怪不得黄和祥,他的年龄在那儿摆着呢。老夫聊发少年狂的男人毕竟不多。从择偶上看,江珊比巩俐要聪明些。

 离婚的那些所谓大龄女人,如果在同龄人当中找不到缘分,何不考虑姐弟恋呢?明星能做到的,老百姓也可以试试嘛。就连我这种不美容不保养的困难户,都能被他人错点鸳鸯谱,一下子和三十出头的男人为伍。这说明什么呢?我不说了,你说吧。

 在爱情面前,年龄就像是小数点后面的那几个零,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不管是姐弟恋还是哥妹恋,如果有了爱情,您就大胆地省略那些零,大胆地往前走吧。

 回到美国后,我给老公讲了这个错点鸳鸯谱的故事。他听了之后,闷了一会儿,终于发话了,并好好地端详了我一下,来,我看看,你像三十出头吗?

 7/30/10  6:4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确实如你所说。这说明自然世界的脚步是勇往直前的,而人类的文明却在倒退,越来越背离自然规律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但人类已经接受同性恋的事实了,尤其是文明程度比较高的西方社会,同性恋婚姻在不少国家已经合法化。同性恋在中国的接受度也大大提高了。同性恋者又不妨碍任何人,而且历史上有很多杰出的同性恋艺术家,文学家,科学家,对人类社会的贡献也是不小的。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对于同性恋尊重归尊重,但人类绝对是不能够接受这种违背自然的意识和行为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不是提倡同性恋,但尊重人们的不同选择。人类的自然属性有很多种,就像人类的皮肤有不同颜色,同性恋现象也是其中之一。动物界里也有同性恋现象,包括在灵长类动物中。同性恋也绝不是从西方传入中国的。在中国的历史上,有很多同性恋的记载,“断袖”之说就是缘起汉哀帝的同性恋。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提倡同性恋?不尊重人类的自然属性?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sense2010的评论:
补充得很好。
紅塵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nonsense2010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下的.再补充两句,
找异性可以幸福;找同性也同样可以幸福.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顶楼主!人家只是谈谈回国见闻,有些人干吗这么冷嘲热讽呢?保养好的,心情开朗的四十多岁女士看上去像三十多的多得是。任何年龄的女人都可以再找幸福,找比自己大的可以幸福,比自己小的也可以幸福。
居心不良手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坐落在长城脚下,见人就递英文菜单,张嘴就问“你们两口子,要吃些什么呀?”的门脸,会主要经营些什么菜式呢?
A. 苏格兰打卤面,意大利小笼包,法式葱炒蛋
B. 经典农家菜
C. 走错门了,那里是精神病院的门诊部。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就是越乡土越香浓。:))
RainbowHill 回复 悄悄话 顶wxcfunfun,精辟!
nonsense2010 回复 悄悄话 庙里的泥菩萨话少.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funfun的评论:
我人为楼主是在自嘲吧!又不是商品,往好里说。
wxcfunfu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一定很在乎自己的外貌是否年轻,记得上次看您的文章也是很得意被国人给当成拉客的“小姐”了。
ollie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多大年龄的女人,找比自己大的是最有安全感的。
四十多岁的女人如果没有遇到情感的缘分,还是省省吧!一个人生活也一定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