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肉上门的美国师傅

(2010-06-04 19:06:30) 下一个

下午五点钟左右,在一楼玩耍的孩子们发现,我家的开车道上,忽然来了一辆大卡车。这是谁呀?没有我家允许,他就在我家门口擅自停车, 这非常没礼貌,美国民俗也不支持这种做法。

小宝特好奇,非要我下楼看看他们到底是谁。小宝是我的顶头上司,为了让小领导开心,我一定要尽量服从他。好,看就看,反正车里也没有炸弹。

我推门出去,站在家门口,正端详着这辆车时,车里马上走出一位美国男人和我打招呼。他三十几岁,笑眯眯的,露出一副商人的世故与不太真实的厚道表情。

我问:你们是干什么的?

他答:我们是卖肉的。

来美国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卖肉上门的美国师傅。难道今天我又遇到千载难逢的好事了?我这人比较好奇。尤其是头一次遇到的主,我通常会和他们好好聊聊。

 你们卖什么肉啊?

牛肉,鸡肉,猪肉。

多少钱一磅?

不同肉的价钱是不一样的,反正价钱比商店里的肉要便宜得多呢。你过来看看吧。

看看就看看,不看白不看。刚一走近大卡车,车上另外一位美国卖肉师傅便递给我一张价目表。我简单瞄了一眼价目表后得知,他们相当于国内的批发店。

这大热天的,他们走街串巷,也挺不容易的。为了支持他们的工作,那我就买点儿吧。

没想到,我刚刚动起的买肉念头,就被美国师傅的报价给震住了。卖肉师傅说,我们这个店,最小购物额是四百美金。啊?花这么多钱买这么多肉,我家哪有地方装呢?

美国师傅看我露出了否定面容之后,马上抛出了一颗糖衣炮弹:一旦你买了四百美金的牛肉之后,我们会免费送给你一个冻柜的。什么?买肉送冻柜?这是为啥呢?再说了,我家哪有地方再放一个冻柜呢。

说实话,主动上门的推销,总让人觉得心里有些不踏实。很怕一不小心,咱就掉坑里去了。这个连店面都没有,或许广告都做不起的批发店,是不是就靠这一辆卡车闹革命啊?不行,万一他们的牛肉里有疯牛病,那我不就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啦。

打定主意后,我开始明确回绝。对不起哈,我家人少,吃不了这么多肉。我老公没在家,花这么多钱买肉,我一个人也做不了主啊。

美国卖肉师傅一听到我家里还有个领导,马上又来了主意。他们问,你老公什么时候回来呀?

哎哟,他们要来打破砂锅问到底了。看到他们如此执着,我忽然想起我在北京遇到的那些卖假玉的新疆小贩。于是我忍不住来了个大胆推理,有人卖假玉,就会有人卖假肉。这车上装的,不会是假肉吧?

一旦动了这个念头,我越想越紧张,越想越害怕,只想尽快逃跑。

为了彻底回绝这美国卖肉师傅,我顺手向他们扔了颗手榴弹:我老公今天出城了,要很晚才回来呢。

都谈到这份上了,他们还是穷追不舍。那你能不能给你老公打个电话问问啊。

手榴弹没管用,最后我只好再来颗地雷:我家电话坏了,手机没电了。

谈到这儿,买卖双方心里都已经有谱了。再多说,肯定全都是废话。识相者为智者,散会啦,大家该干啥就干啥去吧。

5/25/10  11:5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犯傻了。这种肉送你也不能要啊。问问你家那医生,他敢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