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手不够快

(2010-06-21 12:50:58) 下一个

每天生活中都有新故事出台,我的,你的,她的,他的故事,总有值得回味之处。但我却不能把这些故事及时用文字记录下来。于是堆积的故事越来越多,心里保留的记忆越来越厚重。

除了讲故事,我还梦想着编故事(小说)。可惜在有限的时间内,我只能讲,却没时间编故事。于是心里的梦境越来越模糊,梦想中的故事人物一个个地倒下,男的,女的,他们都先后死了。还没等到出生时,他们就死了。

这都是因为自己下手不够快,时间不够多,更舍不得太折磨自己的生活。

昨日听说,有人猜测我的博客是个写作组,他们以为这里是几个人共同操办的写作平台。事实的真相是,这个猜测有误。这里就我一个人,这里是我一人独舞的空间平台。

忽然想起一首儿歌:

 

我有一双小小手

一只左来一只右

小小手 小小手

一共十个手指头

 

在网上享受敲字的快乐,我靠的就是一双稚嫩的写作小手。十个指头,并不是印刷机。十个指头,只能写出有限的字儿。

自我感觉,我写的并不太好,但我的文章却经常见报,有的还上了人民日报和中国青年报。此外还有出书约稿。这事其实让我很困扰。

一觉醒来,我的被子已经遮不住我的双脚。我以为自己真的长高了。其实是在睡梦中,我把被子盖横了。我还是我。

我非常享受上面这种有感而发的文字。这样的文字,留下了我每时每刻的思考,甚至是留下了我的愚蠢。

在愚蠢中思考,在思考中长大,这样挺好。

6/19/10  11:07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