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小孩儿对小孩儿的教诲

(2010-06-21 12:44:17) 下一个

我儿子就读的小学,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传统。每到夏季结业时,毕业班级的学生,通常要对来年的同年级学生,提出一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建议。

我儿子马上就要升入小学二年级了。他教育的对象,当然就是今年秋天即将升入一年级的小学生们。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小孩儿管小孩儿,那是什么风景呢?

请各位叔叔阿姨看看我儿子对低年级同学的谆谆教诲吧。

我对一年级新同学的建议(Advice for a New First Grader)

 

  1. 服从指挥(Always follow directions)
  2. 有问题时举手提问(Raise your hand)
  3. 老师上课时不要讲话(Do not talk when the teacher is talking)
  4. 字迹工整(Use your best handwriting)
  5. 保持书桌整齐(Keep your desk organized)
  6. 与人为友(Be a good friend)

儿子想到的这几条,应该是他平时比较注意的事项。咱一看这孩子,小人儿不大,觉悟还不低呢。顺从,礼貌,友善,假如大家都能做到这些,别说是三好学生了,和谐社会都离咱不远了。

再加几条,我儿子快写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啦。

 

6/20/10  11:0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