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管大人

(2010-05-15 04:13:43) 下一个

玩耍的少男少女

 

周末,大宝约好几个同学去看电影。我问,都谁去电影院呀。大宝答,Frank和Nina.

Frank是美国男孩儿,Nina是日本女孩儿。这两个孩子都是大宝的同班同学,高中十年级学生,妙龄少男少女。

大宝能和美日同学搞好统一战线,至少说明她具备能和世界人民打成一片的潜质。这一点值得我鼓励。于是我表态支持,去就去吧,看完电影记得按时回家就行。

那天,送这几个孩子看电影的车夫是孩子他爹。完成送人任务后刚一到家,孩子爹就无可奈何地叹气。唉,孩子翅膀硬了。她居然管起我来啦。

我忙问,大宝怎么管你了?孩子爹答,她不让我和她同学说话啊。大宝的原话是,dad, please do not start a conversation with my friends.

我一听,傻了。

孩子是嫌爸爸说英文有口音?还是担心大人又在车上谈学习?据我所知,孩子爹的英文比中文好,他和老外的谈话话题也比我广泛多了。即使他开口,他肯定不会只谈学习的。白活几句棒球,他准行。几天前他刚带着我家小宝看过棒球。

以前接送大宝的中国同学时,孩子对我们倒没有这个要求。美日毕竟不是中国人,看来还是内外有别。

5/10/10  11:15PM

(泡脚丫子时的没话找话,觉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