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网站签约作家?”

(2010-04-25 12:13:46) 下一个

我的博客,原本只是记录我生活和情感的一个小空间。我从来没想过,非要写出个什么什么家之类的。如今只有当输家最容易,当任何什么什么家的都很难。咱都这岁数了,早就知道知难而退了。

说实话,我并不希望我生活中的亲友来这里。不是我不欢迎你们,而是我有种担心。我不希望我任何的情感文字,会让你们对我牵肠挂肚。

我虽已不再年少,但我“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时候还是有的。不知你是否明了,对任何写手来说,文字并不能完全还原作者真实的情感。比如我用文字提到天堂和地狱时,并不是因为我想到了死与恨的恐惧。恰恰相反,我想到的却是爱与生的宝贵。

你还记得马克吐温笔下的那个汤姆索亚吗?就是这个小男孩,常常被自己虚构的痛苦折磨得死去活来。有时候,我觉得我和这个小男孩竟有些相似之处。比如我刚被自己的文字感动得痛哭流涕,破涕为笑的清醒之后,我便乐颠颠地跑去接孩子了。我这表现,多像我提前进入了返老还童期。

一位小读者给我留言说:“我十四岁,可是我不想叫你阿姨诶~呵呵。 好喜欢你的文字诶~”。我的文字让十四岁的小孩子喜欢,莫非我的文字内涵只有十四岁?

我的朋友中确实有一些博客爱好者。有几次,我经不住他们的小火慢炖,一不小心,我把自己的博客地址泄露给了他们。这下好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原本只有几个人知道的事情,经过从一到十的放大作用之后,越来越多的朋友们知道了我这个博客。

今晚聚会,我见到一位博客爱好者。好久不见此君,甚觉天遥地远。我真没想到,此君不仅常来我的博客看看,他还对我有了下面的疑问:听说你是某某网站的签约作家?

天呀,我晕。这是谁在为我制造梦话呢。

我的手里,现在只有一纸婚约。此外,我和任何人没签过任何约。

有想和我签约的吗?只要不是婚约,欢迎随时来函来电洽谈合作事宜。

 4/24/10  11:1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78288的评论:
谢谢惦记。最近海外博克没怎么打理。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在此向你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