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儿子过敏?

(2010-04-15 21:06:52) 下一个

春天到了,我家屋前房后到处都是花儿。花儿多养眼,花儿们也容易造成人的花粉过敏症。

对花粉过敏的人都知道,过敏这事挺烦人的。尤其是服了某些抗过敏药之后,那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好像戒毒者犯了毒瘾一样,特难受。但咱总不能为了消灭过敏症,把花儿都捏死吧。花和人一样,有魂儿,有命。假如你虐待花儿们,小草会找你报仇的。

托花粉过敏症的福,每年花季一到,我的鼻子便开始盛产喷嚏。我的这个喷嚏呀,一个接着一个,卡卡卡的,特响亮。

有一天,在我的鼻子即将工作之际,我儿子刚好跑过来撒娇。哎呀,这太不是时候了。等等,儿子,妈妈打完这个喷嚏后再好好抱抱你。卡卡卡,我卡卡卡,一串儿喷嚏就这样诞生了。

我舒服了,儿子却郁闷了。妈妈,你不会是对我过敏吧?怎么我一来,你就打喷嚏呢?如果是,我离你远点儿。

你看这小屁孩儿,想的还挺深刻的。鼻子停工后,我把儿子抱在怀里:儿子,你又不是花儿,妈妈怎么会对你过敏呢。你别太敏感啦,否则以后你媳妇会欺负你的。

儿子的疑问,不禁让我浮想联翩了一下:

 花粉漂浮的春季

是人类情感的过敏期

眼泪汪汪的姐姐

想起了打喷嚏的弟弟


过敏好,过敏妙。不读书,不看报,每天呼呼睡大觉。



4/15/10  11:50 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