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位不寻常的美国妈妈

(2010-03-06 05:12:08) 下一个

昨晚,S医院急诊室里来了两位美国妇女。刚好,我家领导昨夜值夜班,由他来主要负责这两位女士的入院及治疗。

 

今天下了班,这家伙不顾昨天一夜未眠,又忍着呵欠连天,他非要给我讲昨晚急诊室的故事。我想,他肯定是遇到特殊的病人了,才会让他如此兴奋吧。那,我就随他的意,满足一下他想讲故事的愿望,我就好好当个听众吧。

 

先说病情简单的这位吧。

 

你听说过51岁的妈妈吗?反正我是没听过。这位美国妈妈,育有四个孩子。她生最后一个孩子时,已经是50岁的高龄了。这位伟大的妈妈,居然还能坚持母乳喂养婴儿。看到这位病人,老公和另外一位同时值班的中国医生,绝对算是大长见识了。听完简单的介绍以后,我对这位妈妈,也佩服了好半天。大概是天可怜见吧,幸好这位高龄妈妈的肠胃疼,没什么大毛病。

 

下面这位单身妈妈(简称单)情况比较复杂,我都担心自己说不清楚。请耐心听着。

 

单,白人,今年35岁,未婚,是四个孩子的妈妈。单没有什么正经工作,更无固定的住所。单现在的男伴供她吃穿,还为她在旅馆开了个房间。在那里,单和她的四个孩子们挤在一起勉强度日。

 

根据打扮和性格,大家猜测,单大概是做皮肉生意的女人。

 

不幸的是,单小时候患过颠痫病。从十三岁起,她几乎年年都要发病。昨晚,她来急诊室,就是因为颠痫病的缘故。单刚刚坐稳,她暂住的旅馆,电话就跟进来了。对方说,单的四个孩子在旅馆的楼道里乱跑,乱哄哄的,已经惊动警察了。单赶紧回答道,孩子们有保姆看管啊,怎么会这样呢。

 

说来话长。单为了省钱,她雇的保姆是个西班牙女人。此人没有工卡,又不懂英文,做保姆属于非法打工。警察这一吆喝,几乎就是一石二鸟。这保姆一看到警察,立马傻眼。警察告诉单,快派人来看孩子,否则,孩子要被带走了。

 

单一听,急了。她正在看病,到底派谁去呢?眼前,只有陪她看病的那位男伴可以帮忙。可是,派他回去,肯定不行。据说,这个男人手里犯过事,警察正到处找他呢。他一回去,不相当于自投罗网嘛。

 

单真是急得要命,负责问诊下药的医生,也尽量耐心地听单的解释。

 

单和警察打了几个电话,又折腾了小半天。可惜,她和警察谈的方案都不行。最后,单实在顾不上自己的病了,只好掉头回旅馆看孩子去。

 

单离开以前,医生做了必要的记录,还让单在拒绝治疗的单子上签字画押。这样做,是为了免得以后万一出事时,单来找医院的麻烦。

 

据说,单没有医疗保险,也没固定收入。令人不解的是,单却有一把银子做乳房整形术。到目前为止,单已经做了两次整形了,还剩最后一次手术之后,她又会亭亭玉立了。

 

虽然我没见到单本人,听到这里,单的故事让我很有感慨。不管种族如何,做单身妈妈,对任何人都不易,况且,单自己还有病。即使单在做皮肉生意,那也是为了养育四个孩子吧。不知道,在平日里,单怎么面对那四双清澈的眼睛。

 

生活之不易,真像那首歌唱得那样,这世上,有人一无所有,有人却得到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