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职太太问卷解答

(2010-03-06 04:56:54) 下一个

(我这人比较喜欢问答题,于是,积极响应一下新浪“全职太太”圈圈主的号召,交份答卷。)

1. 你 结婚多久了?做了多长时间的全职太太?

我是出国那年 领的证,出国多久了,就结婚多久了。我已经我做了两年五个月的全职太太。

2. 为什么做全职太太?为了孩子?为了自己?为了老公?选择做全职太太是自愿的还是缘于外在的力量?

做全 职太太的首要理由,当然是为了孩子。孩子开心了,我就很知足。我一知足,脾气就顺,老公也就满意。所以,做全职太太其实就是,亏了我一个,幸福一家人。我做全职太太是家庭的选择,没有外在因素的参与。

3. 在 结婚前是否想过做全职太太?你老公对此事的看法如何?

婚前从来没想 过,自己会做全职太太。那时候,我理想远大着呢。只要我开心,老公没啥看法。

4. 你 对自己全职太太的身份和生活状态是否满意?满意的是什么,不满意的是什么?

我对自己全职太太的身份还算满意。满意的是我可以看着我的孩子一寸寸地长大,我可以有精力为他们安排孩子们喜欢的课外活动。每天,我有自己的时间读书,运动。自己没有工作压力,心情很放松。不过,偶尔的情绪波动还是有的,但真正不满意的时候不多。

5. 你希望得到哪些帮助?

我自己可以 应 付一切, 暂时不需要什么帮助。

6. 你打算做多 长时间的全职太太,原因是什么?

至少 还 要做几年。原因是我的孩子小,孩子多,老公工作忙。我若一上班,孩子 们的课外活动就要砍掉很多。

7. 请详细描述你每日的生活,带孩子?做家务?爱好?每天的时间安排?

每天,我 会两个小 时左右独处的时间。我会花半小时运动,其它时间,我会整理家务,买东西,给孩子们借书选书,自己也会看看书,上网读读新闻什么的。其它时间,我都和孩子在一起,给他们当领导:)

8. 做全 职太太后,老公对家务事的参与程度如何?是否雇人做家务?

正是因 为老公太忙,我才回归家庭。老公对家务参与的虽然不多,但只要有时间,他还是会作些事情,主要是陪孩子们玩儿。我都不上班了,再雇别人来做家务,那家里就得喝西北风了:)

在美国,好像没有那么多家务似的。

9. 你 对如下三个名词有何评价:全职妈妈、全职太太、家庭妇女。你更喜欢哪个称呼?

我喜 欢 全职妈妈这个称呼。全职太太容易让人想象成家里的花瓶,家庭妇女容易让人想象成没有文化的黄脸婆。

10. 你的 亲属中是否有全职太太或家庭妇女?

有。我二姐,和老公家里的嫂子, 还 有我表妹,都是全 职妈妈。

11. 你在做全职太太之前、之后,对此身份的认识有何变化?

每天很忙,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在美国,全职妈妈很多,没觉得自己是另类。

 

12. 你的朋友亲戚对全职太太有何看法?你介意他们的看法吗?

自己的日子自己过,自己的路自己走,我不介意别人怎么看我。别人包括亲戚朋友,都只是旁观者。朋友亲戚对全职太太的真正看法,我并不了解。

 

13. 到目前为止,你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我最大的成就是看到我的孩子们在健康快乐地成长,我能引导他们参加有益于心智和体质的课外活动。看到老公无后顾之忧,工作出色,我也很欣慰。

 

14. 你如何看待工作和家庭?工作带给你怎样的感受?

如果工作和家庭都能兼顾,当然最好。如果有冲突,经济条件又允许,回来照顾家庭和孩子,是女人的自然选择。我以前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回家休整一下,也很不错。

 

15.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还会做全职太太吗?

如果需要重新选择的生存条件和现在一样,我还会做同样的选择。

 

 16. 如果你现在生活在海外,请讲讲外国人是样看待全职太太的,外国全职太太的生活是怎样的?

美国全职太太很多,我孩子的美国同学,他们的妈妈有很多是全职太太。所以,在这个国家,全职太太并不觉得是另类。除了照顾家庭,美国的很多全职太太还会到学校和教堂做义工,读书,运动,交友。至少我本人吧,没有全职太太会和社会脱节的危机感。

 

17. 除了老公的收入,家庭是否还有别的收入?这些额外的收入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比如稿费。请说明。

除了老公的收入,家庭没有别的收入。我写字只是自娱自乐的个人爱好,从来没想过要用稿费应付生活支出。所以,尽管我的稿费一直在拖欠着,我也没特别当回事。

 

18. 还有些什么你认为应该补充?

上述问题已经很详细了,暂时没补充。

 

19.个人资料:你目前居住的城市_:美国中部

你的年龄:这个是私人信息。老公知道就行了:)

教育程度_:撮着卖的博士

做全职太太前的职业是:搞科研工作

家庭年收入(税前)在哪一个范___这个也是私人信息,抱歉.

 

 

交卷时间:8/28/06 803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