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警察并没有错--我看“刮痧”现实版

(2010-03-06 04:48:07) 下一个

读了网友高峰的紧急求救信 《刮痧》现实生活版 ,(见下)非常理解这位父亲。 看到他焦急的心情,真想自己能帮忙作些什么。如果不说几句对此事的看法,感觉自己有漠不关心和不厚道之感,故简单说说个人之愚见。虽然,每个想法都可以长篇大论地论证,但苦于时间有限,先罗列几条,有机会再详细说明:

1。美国警察并没做错什么

未成年的孩子离家出走,幸亏遇到了警察。假如孩子落到心机不正的陌生人手里,后果不堪设想。从这个角度说,孩子家长应该感谢美国警察才好。儿童离家出走,要比电影“刮痧” 中的忽视儿童罪要严重得多。所以,警察及时介入这个家庭,并将另外一个孩子和家长隔离,也是合乎逻辑的。这个事件和古巴儿童案件也不是一回事。

2。不要过分责怪孩子的妈妈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孩子离家出走,这件事,还是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的。一是孩子脾气倔强,二是母亲和孩子的交流有问题。孩子出走,并不意味着孩子的判断和做法正确。同理,也不证明孩子的妈妈教子有误。在美国,让一个全职工作的单身妈妈,抚育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而孩子的父亲却远在中国,她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所以,我们都不要过分责怪孩子的妈妈,更不要拿上海女人说事。

3。孩子的爸爸是否应该回美国工作?

按照网友高峰的说法,孩子们是不允许被境外的亲属抚养的。如果孩子其他的亲属都在国内生活,又假设孩子的妈妈将失去抚养权,那,孩子除了让美国家庭抚养,似乎没别的出路了。所以,孩子的爸爸是否应该考虑尽快回美国找工作,做为争取孩子抚养权的绝对保证?

4。入乡随俗,遵纪守法。

美国的法律很严格,有时候,简直是近乎死板。不过,即使是对美国人,如果家长违法而忽视了孩子,他们也一样会受到警察的介入和警告。我在这个故事里,瞧这两位美国妈妈,就介绍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美国妈妈。为了避免麻烦,咱都得需要入乡随俗遵纪守法。我也一直这样提醒自己的。

5。美国家庭不是监狱

孩子在美国人的家庭中,会受到合适的照顾和基本生活保证的,孩子应该不会受到监狱搬非人的待遇。所以,家长可暂时不要过虑孩子的安全而乱了阵脚。否则,警察再给家长加个罪名,比如,家长情绪不稳定,有心理疾病什么的,事情会变得更糟糕。既然遇到了麻烦,就无法逃避了。想方设法让事情能够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才是上策。

如果声援有效,我们都会大力支持的。

9-1-06 12:19PM


向全球华人求助,向全球媒体求助,向全球网民求助

                   Lost   world------《刮痧》现实生活版

 

八月十二日,我收到前妻COCO从美国发来的邮件,主题“紧急”,内容“你手机接不通,请速与我联络”。我的心一下凉了,因为自2003年离婚后,她从未主动联系我,都是我联系她,每天我要和儿子、女儿通电话。我猜想肯定是小孩出事了。我立即拨通了她的手机,她说“你知道social worker”我一下就瞢了。我知道《刮痧》事件在我身上发生了。我的眼泪已止不住的往下流,这两个小孩是我生活全部的希望,我无法坚持着继续听电话,我问她小孩在哪儿?她说她们很安全,被政府安排住在一个老太太家,Ms, Sandy mended 老太太对两个小孩非常好,我的情绪较之前有所平静,没有这么激动。我开始仔细倾听整个故事的始末。

我的儿子叫Jerry Gao,女儿叫Charlene Gao,都出生在美国洛杉机的ALHAMBRA市,我看着她们的出生,慢慢的长大,在七月三十日那天儿子Jerry不愿和妹妹一起玩,并骂了妹妹,于是女儿到妈妈那儿告状,妈妈就批评和骂了Jerry几句,可是在第二天的一早七月三十一日Jerry与他的朋友JoRdon一起骑自行车离家出走,Jerry才九岁,他的朋友JORDON才11岁,从COSTA MESA的家里骑到骑到另一个城市IRVINE,被巡逻警察挡截停下。小孩就对警察说妈妈不爱他,说妈妈骂他、打他。警察做完笔录就报告当地的社会福利局,然后进入了司法程序,并取得法官命令暂时将两个小男孩分别放到两个寄养家庭,而在之后的一周,社会福利局在取得了法院的搜查令后,在深夜突访我前妻COCO的家,他们检查并发现我的五岁女儿胳膊上有一小块瘀青,这块瘀青是前两天我的女儿在公园学骑自行车里摔的,但社会福利局的人认为是妈妈打的,于是也将五岁的女儿强行带走,作为母亲的COCO非常激动,不让人带走,但这是美国的法律,社会福利局的工作人员认为COCO太激动,认为她精神、心理都有问题。并安排去做心理测试,心理辅导,试问天下哪个父母能让自己的小孩放到寄养家庭?还是政府的行为?

我取得的社会福利局调查员的电话,并在美国的周一上午八点零五分打通了该调查员的电话,我在说明身份后,她告诉我在九月十四日,和十月二十三日分别开两次庭,决定我与前妻对小孩是否有抚养权,并问我是否知道COCO长期虐待小孩,我说“我了解她,她非常爱小孩,我也非常爱小孩”。她不可能对小孩不好,更谈不上虐待,只是上海女人太要强,喜欢调教人,几年前把老公给调教的没了,现在调教小孩又把小孩调教到寄养家庭去了,我告诉了社会福利局的调查员,我自03年回到上海后,并在上海长期居住,自己的公司非常忙,但我每天要与小孩通电话,或在MSN见面,但在最近两周一直联系不上小孩,我还打电话到小孩在上海的外婆家去询问情况,他们也不了解情况,原来Jerry被放在寄养家庭,COCO不敢告诉我,当女儿Charlene被带走了,她已控制不住情况了,才告诉我。我只能告诉她,我们做父母的为了小孩要全力以赴的去争取,但已进入了司法程序,只能找好的律师。加州政府也帮我安排了律师。

因为种族、文化背景、价值观的差异而造成的悲剧,以前只在电影《刮痧》中才看见,但今天降落到我的身上,我无法接受,我与加州社会福利局的调查员沟通,我希望让小孩带回上海,我与小孩的外婆都可以抚养小孩,但遭拒绝。理由是:两个小孩是美国公民,不能带到美国政府不能控制的地方抚养。试问:谁能改变我是他们的父亲?我爱我的儿女,任何法律、政府组织都不能割舍这份亲情。

九月十四日开庭,根据美国的法律,任何有血缘关系的人都可以按序取得他们的抚养权,父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我已经让我的妹妹赶赴美国处理开庭前期事宜,小孩的外公、外婆已打电话预约了美国驻沪领事馆签证面谈。但要等到十月二十日。我真不知这个国家发生了什么?签证要预约六十天!我也去了外交部,希望能给予签证上的协助,我不想让法官看到,我们中国这儿没人,还要放到美国的寄养家庭去。

我恳请全球的华人,媒体、网络帮助我,给予我支持,任何人不因国籍、种族、文化、地域的差异而受到歧视,小孩是美国国籍但我是他的亲生父亲,让他们得到爱,受教育是我的职责,不因为是美国国籍而就要让他生活在寄养家庭,而不能回到父亲身边。难道我们五千年的文化,都会让美国政府担心,两个小孩会被生父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虐待吗?

我会让这期间的进展,以文字形式告诉大家并告诉大家我的邮件地址、MSN。我希望儿女像那个古巴小男孩一样最终回到父亲的身边,因为当时全古巴人民都支持他,因为媒体、网络给予了无限热情。

 

我的联系方式如下:

  MAIL: huntergao@chinaautocenter.com

  MSN :huntergao@chinaautocenter.com

我前妻的MAIL是:cocosbridalstore@126.com

美国福利局调查员的电话是:1-714-935-7266

洛杉矶总领事馆电话:213-807-8005   传真:213-807-8091

              mail:overseas@chinaconsulatela.org

美驻上海总领事馆电话:62172072 

古巴小男孩监护权之争:

http://news.sina.com.cn/world/CubaBoy/1.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