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香之旅” 非常好看

(2010-03-05 21:42:54) 下一个

只要古狗一下“芳香之旅”这部电影,就会发现很多相应的介绍。我就不重复别人的感想了。 简单写几句自己的观后感。

跨越几十年时间的电影很多,这样的电影,总会让人有所思考,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这部电影的惊人之处不在于时间的跨度,而是从女主人公身上迸发出来的那种无言的力量和倔强。这是文化和历史赋予中国女人的传统角色和坚忍性格。

所以,在这部小人物的爱情悲剧片里,虽然流淌着眼泪,但并不让人觉得特别颓废和悲伤。有一种力量,再次提醒着我,这世上,有的人一无所有,有的人却得到太多。但是,不管怎么样,生活还是要继续,日子还是要过,真善美还是值得我们去追求和向往。

我对七十年代的故事,特别有感情。大概这也是我偏爱这部电影的另外一个原因。童年难忘,年少时经历的故事真的让我们永生难忘。在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在那个时代流行的手风琴,女孩子翻的红头绳,现在鲜见的红围巾,还有让全国各地万人空巷的“卖花姑娘” 电影片段和大段大段的毛主席语录。和“活着”“天浴” ,“美人草” “蓝风筝” “孔雀” 等电影一样,“芳香之旅” 不仅让我重温那段简单荒唐的岁月,还令人思考和回味更多。

电影资料:

张静初 饰 春芬
范伟 饰 老崔
聂远 饰 刘奋斗

导演:章家瑞
摄影:林良忠
作曲:梅林茂

电影海报:

“芳香之旅”


副连接“芳香之旅”
2006-09-30 10:49: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