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话几则

(2010-03-05 21:34:23) 下一个
刚刚才知道,今天是黑色星期五啊。贴几个以前写的小东西。祝您笑口常开,周末平安快乐。

一。小学老师和大学生
 
大学毕业那年,全班的三十几位同学,几乎人人都考研。我跟着凑热闹,也挤上了考研这班车。
 
记得考试那天,沈阳奇冷无比,路上到处都是雪融过后又结成的冰。我和同班的小毛同学,手挽着手,顶着凛冽的寒风,一路走到了考试地点----沈阳市和平区某小学。
 
找到教室,座稳不久,监考老师便到了。据监考老师自我介绍,她是这所学校任职的小学语文老师。这位女士对我们态度极好,特别有耐心,在考试前的几分钟,她还在向我们问寒问暖。
 
终于,考试时间到了,每个考生手里都拿着一堆应该填的表格。
 
这时,只听到这位监考老师开口道:“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填好表格,我要看看,谁填得又快又好,谁能得第一,看看谁能得小红花”
 
刚刚说到这里,整个教室里的大学生们都哈哈哈地笑出了声。。为什么呢?请你说说看吧。
(3-26-05)
 
二。夫妻吵架之约法三章

近日,美国在过感恩节。平时,大家都忙忙碌碌的,很少碰面。但节日期间,友人间还是要互相走动走动的。开个PARTY,吃吃喝喝,总是要免不了的。
 
感恩节那天,在一位朋友家中,一位“婚”了七年的男士,趁着他老婆不在身边,向我们道出了他老婆给他制定的吵架之约法三章:
1.吵架时,你不许往外跑。
2.我生气时,你要主动哄我,你不许不理我。
3.吵架时,你不许不说话。
最后一条,让大家笑倒~。
(11-28-04 )
 
三。成语新解:七上八下
今年夏天回国时,我们免不了要和国内的亲友聊天谈地侃大山。
 
聊到在国内买房子这个话题时,友人告诉我们:“现在,国内有些当官的,不愿买八楼,却喜欢买七楼。”
 
我很好奇这是什么典故哪。
 
友人答:“你知道有个成语叫‘七上八下’吧。这成语用到买房子时,隐意便是,住在七楼的为官者会继续升职(上) ,而住在八楼的公仆,则可能会贬职(下) 。所以,当官的都抢着买七楼的房子,八楼就没人问津了”
 
噢,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我恍然大悟。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咱们中国人活学活用的本领,就是厉害!
(10/23/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