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释放

(2010-03-05 21:28:56) 下一个
这篇瞬间私人心情写真,谢绝部分和全部转载,谢绝断章取意地解说。特此说明。
 
突然,此刻,觉得心情很不好。索性打几个字释放一下心里的惆怅。
 
不久前,有一位国内的朋友向我约稿,希望我能写一篇美国全职太太的生活和心路历程。尽管我已经断断续续地写了几千字了,我犹犹豫豫,反反复复地考虑了好多天,我心想,还是止笔吧。因为,很多需要想清楚的问题,我都没时间细想。日子就这样在平平淡淡的忙忙碌碌中一天天溜走了。
 
不管别人怎么看全职太太,我本人,并不是牵着狗,抱着猫,望着天花板发呆的无聊空虚之人。心里的梦,还在悄悄地半睡半醒。遥望远方,还有我无法割舍的那份亲情,温暖而朦胧。
 
感谢阴雨绵绵,感谢这样的特殊天气,才让它忽然唤起了我心底的某种渴望。
 
那一篇篇来自不易的学术文章,就这样让它们毫无用处地继续染满灰尘?当年,父母的嘱托和期望,我就这样继续麻木地置若罔闻?读过的一本本学术书籍,亲手验证过的一个个假说,真的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噢,我明白了。我想起来了,我想起了我曾经忘我的拼学位出文章的那些日子。当年,我一路走过的岁月,不管是崎岖是坦途,是清醒还是糊涂,至今,依然历历在目,即甜也苦。
 
今晨,一大早起来,我就给朋友打电话,询问一家托儿所的电话号码。刚刚送好宝宝,我又去另外一家托儿所看看。我真的要走出家门,重回职场吗?那些乱七八糟狼狈不堪的日子,我还有勇气再重新拾回吗?
 
从冬到春,从夏到秋,一身青叶又披黄。我努力过了,我挣扎过了,我还要怎样?
 
就这样瞎想,就这样无望,就这样继续惆怅。但愿,这样的日子不要太久,更不要太长。
 
释放过后,打起精神,下网。
 
10-20-06  9:57am
 
释放前的小背景:今天,写这几个字以前,我刚刚读了一篇明星成长后离巢的故事。心有所感,一股惆怅涌上心头。我心想,等孩子们长大了,我就守着一个空巢吗?到那时,我又会怎样。于是,就有了这几行毫无遮掩的释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