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扯个淡

(2010-03-05 21:03:39) 下一个
明天,就是美国的感恩节了。关于这个节日,大家可以在网上古狗到很多的相应资料,我就不再赘言了。我只简单说说我们这里的美国华人是怎么过这个节的,用以顺便来回答一下国内网友的提问。

在美国,按照习俗,虽说感恩节要吃火鸡,但在这个节日里,真正烤火鸡的华人家庭并不是特别多,肯定不会像咱过春节大年初一时,家家吃饺子那么普遍。
 
这是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那火鸡的味道实在不咋的啊。我们来美国十多年,只烤过一次火鸡,主要还是为了满足家里小朋友的渴望。过完节,那只剩下的火鸡残体被冻在冰箱里,我们努力了好长时间,都没能彻底地把它消灭干净。最后,只好让这只可怜的火鸡进了垃圾桶。

有一年,我们去美国佛罗里达的迪斯尼主题公园玩儿的时候,我们发现,公园内流行的快餐是火鸡腿。看到老美吃得津津有味,我们也不禁买了两只想解个馋。没想到,我没吃几口,这两只腿也进了垃圾箱。那火鸡腿没别的毛病,就是太腻。

我琢磨着,火鸡大概不是为中国胃而生,更不是为中国胃而死的吧。反正,我们结识的朋友们过节时,都不怎么烤火鸡吃。比如,今晚去一位来自苏州的朋友家过感恩节前夜,他们家准备的晚餐,都是中国得不能再中国的美味佳肴。我悄悄看了半天那一桌子的花花绿绿,果真没发现有火鸡。

在感恩节时,我们这里很多的华人家庭都会开PARTY热闹一下。来客通常会带盘自家菜,水果,或者酒水等(俺家今晚上贡献的是一瓶茅台酒)。大家以聚为主,以吃为辅。在PARTY上,除了吃,聊天儿,可能还会有打乒乓球,唱卡拉OK,看电影等活动。

时光如水般流逝。不知不觉中,感恩节开PARTY时,和我们一起热闹的伙伴们也年年都在变。上学读书拼学位时,朋友们都是风华正茂的学子。毕业后,聚在感恩节晚餐桌上的,几乎都是生物博士后。再后来,又是一帮生物改行做电脑的朋友们在一起过节。今天,一屋子的男男女女,几乎都是医生和他们的家属。
 
今晚,我看到一对夫妻,男为麻醉师,女为内科医生。在我们这个城市,他们两人的年薪总和至少有50万吧。不过,看上去,他们两人确实很普通,穿的衣服都像是从WALMART买来的。所谓的人不可貌相,不过如此了。

这次过节,我们明天要出去吃,后天也是如此。看来,即使不吃火鸡,也要注意减肥问题了。

适逢节日,值得感恩的人和事情很多。不必多言,它们都安安静静地珍藏在我心里,让我慢慢地回味。虽然如此,我还是要感谢各位博友对我的鼓励,支持,建议和批评。大家的讨论,让我对相关问题认识得更多。非常感谢,谢谢感恩节扯个淡
 

11-23-06  12:06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