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博时的顾虑

(2010-03-05 18:53:58) 下一个
我有好几天没更新博客了。今晚,忽然觉得手痒痒了。于是,我又想起了我这个网络空间。
 
生命中的忙碌和压力,总需及时排泄和释放的。在网络时代,博客空间无疑可以免费充当这样的角色。特别是对女人而言,涂涂抹抹几句博文,不仅会让人忘了油盐酱醋,忘了一地鸡毛,也会认定满腹的惆怅不过是空中飘来的那片云。如同人的心情起伏有周期性,我写博的频率,似乎也在暗合着这种高高低低起伏不定的阵发性脉冲。
 
我有话想说时,不吃不喝不睡我也得说;我想闭嘴时,即使谁送我100根金条我都不会打一个字。
 
原以为上网写博是件轻松无比的事情。可是,一旦写久了,竟也会感到一些压力。
 
写自己的故事吧,不愿别人知道自己太多的隐私;
写别人的生活吧,又怕无意中泄露人家的隐私;
写兄弟姐妹手足情吧,担心我哥我姐心疼我打字;
写咱家孩子教育吧,又怕人家说风凉话“你家孩子又没上什么名校,有什么可白活的呢。”
写出国留学信息吧,又怕杵逆犯上误人子弟;
胡绉个爱情小说吧,指不定会让人对号入座;
写网络经历吧,实在不想在垃圾中再制造垃圾;
 
其实,像我这样没笔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草根博客,在网上写博本应是“我手写我心”的过程。假如我真的会这样忧心忡忡的怕这怕那,那写博肯定就不好玩儿了。
 
今晚,我在博客里贴了几篇我今天刚刚认真读过的新闻,算是记录一下今日的所感所得吧。其他的感想,就等着我下次阵发性发作时再说了。无论如何,我肯定写不了“潘金莲和潘巧云是亲姐妹的可行性分析”“曹操和关云长是同性恋”“段誉和几个“亲妹妹”乱伦的十大罪状”“木子美给芙蓉姐姐打工遭白眼”“月亮和太阳碰撞后地球人重新组合”等这些炸眼球的博文来。呵,上面这几个题目都是我编的,感兴趣的哥们姐们去写吧。
 
2-10-07 12:26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