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怕见网友咋办?

(2010-03-05 08:09:53) 下一个
 
这几年,我虽然一直在网上乱涂笔墨。偶尔,我也能在网上举个手发个言什么的,但对一件事我特别不感兴趣,那就是交网友这事。
 
我明明知道,经常在网上展示各种才华的美女帅哥们都是难得的人尖子,都是值得我信任的大善者大好人。可是,我除了佩服他们,一直没有想通过网络结识朋友的动机。尽管我经常更新自己的博客,但我很少在网上到处串门,在别人家发言的时候也不多。
 
我不止一次地给自己下过诊断,我这人肯定是患了网络自避症。实话告诉你吧,谁要是得了这种病,很无奈,很苦恼。猪肉虽香,可惜,我是个回子,死活不吃这口。网络交友于我,可能就是这样。
 
既然我不想交网友,那么,见网友这事对我来说就很头疼。
 
从客观上讲,我的生活确实忙碌。每天,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很少,我的作息时间几乎都是固定的。外出一次,就需要给孩子们额外做安排。从主观上讲,我真挺怕和网中人见面的。
 
这也怪了。在生活中,我不怕人看,也不怕和谁讲话,遇到聊得来的,说不定还会把你逗趴下。但交友这事只要一和网扯上边,就好像凡事不能按常理出牌似的,让我紧张的很。其实,这事也不怪我,我对网络的认识还不都是通过网络实现的。每次看到的那些和网友见面有关的新闻,不是谁被杀了,就是谁被骗了。天天看这种负面消息,即使我想见网友,这底气从何而来?
 
我上大学时,就让父母哥姐操心:“有个女大学生被人骗到农村,给人当老婆去了。你一定要小心啊。”。我这人不仅思想简单,还特别容易相信他人。当年,父母一直在我耳边唠叨这些。现在,又轮到孩子他爹为我操心了。有一次,我们要外出旅游,我在某论坛发了一个求问旅游信息的帖子后,有一位特别热心的网友不仅及时解答了我的问题,TA还主动提出希望和我们见面聚餐。得知这些后,孩子他爹的警惕性比我还高:“这人是男是女?是台湾人还是大陆人?他要是个特务,咋办哪位朋友给我做做思想工作??”这位朋友天天读我的原创,TA知道我不是坏人,可我对TA确实是一无所知,就连人家的性别我都不知道。让老公这么一问,我乖乖地放弃了这次和“特务”接头的机会。 
 
我的生命虽然微不足道,可是,在我的孩子眼里,我是个仅次于上帝的“大人物”。为了俺家的几只祖国花朵,我得时时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不是。其实,我见网友的要求并不高:男性不许携带刀枪棍棒等武器,更不许会武功,特别是不能会点哑穴。要是谁一下子把我点成哑巴,我呼救都没门了哪位朋友给我做做思想工作? 。俺对女网友的要求只有一个,你不是同性恋就行了。不是我歧视女同志,俺刚来美国时,被一位女同志盯上过,那姐们和我对眼时,真是目光如炬,我怕被烧死。
 
这几天,我在留言本里看到孙悟空和赵本山都给我拜年来了。我真想见你们啊。那谁,你陪我一起去,咋样?或者谁给我做做思想工作,开导开导我?特别是那些曾经见过网友并活着回来的朋友们,请一定以实例多加鼓励哪位朋友给我做做思想工作?
 
如今,啥事都讲究个潜规则什么的。一年前,俺也写了个交友潜规则.请给我做思想工作的哥们姐们批评指正与参考。
2-11-07 11:45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方方头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就是,何来烦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