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牢骚+制药专业改行求助

(2010-03-05 06:44:03) 下一个

自从在新浪开博以来,得到了读者和新浪博客编辑太多的鼓励和支持。在此一并诚致谢意。

我反反复复说过多次,我写博的主要目的是放松心情记录生活。我也深知,写博不能当饭吃。但人除了吃饭,总还要有些别的消遣。写博与读书看电视听音乐一样,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一种消遣。

为大家提供留学信息,本不是我在新浪开博的本意。后来,我陆陆续续收到很多国内青年学生的来信,向我咨询留学美国特别是在美国行医的信息,我才新开了“行医美国” 分类。说实话,贴在这里的与行医美国相关的信息,我大部分都了解。我贴在这里,完全是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此外,网上各类留学信息铺天盖地,但和美国行医有关的信息确实很有限。正因为如此,我若读到这类信息时,总会及时转到我博克里,与大家分享。我也希望他人的无私奉献,能祢补我认知上的不足。

在美国,医生是受人尊敬的职业,没本事的人不敢学医。这不是我自卖自夸,这是国人与洋人的共识。况且,我没能在美国行医,是我的人生遗憾,令我根本没有自卖自夸的资本。至于医生在中国的地位如何,我得请教向我质疑的朋友了。

博克本来就是来去自由的地方。我一个普通的草根博克,哪有令人失望的本领。您可以对名人失望,对自己失望,千万别对我失望。您这是抬举我了,我得谢谢您。

最近,我时间稍微富裕些,博克更新比较快。以后,等我忙起来了,说不定会关门抬腿走人。到时候,您想失望都没有机会了。

每次,一旦有极极极少数的不友好评论出现时,总会有善良的网友替我及时解释。这令我十分感动。谢谢大家。

在网上飘游,我基本熟悉了马甲规则。不管用什么ID,人说话的口气是不会改变的。以前,我删过一个骂贴。所以,对这个类似的质疑,我也不会太客气。请旁观的读者理解原谅。

我写什么我做主。我非常欢迎有益的讨论。但对无理取闹的人,我可以下逐客令。对本博失望的人,也敬请回避。我避免正面争论,是因为我没有时间奉陪没完没了的解释。网上争论浪费生命这样的牢骚不会轻易再写,很不忍心浪费自己和大家的时间。

 对给我留言的朋友,诚致谢意。恨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回复。简复两个:

 1。那谁,我不是威海人。这地方我从来没去过:)

2。还有那谁,只要我回国,我就会去济南。到时候我和你联络,借你家电脑用用,好上新浪:)

3。高高,谢谢你的反馈信息。我喜欢清淡的模板。觉得这个不错。

说个正事

最近,一位国内的朋友来信向我咨询留学事宜。我们私下有过简单的交流。经他同意,将他的原信贴在这里。请知情者不吝指教。祝贺这位同学即将出国留学先替这位朋友谢谢大家。玫瑰祝大家周末快乐!少上网,多晒太阳:)

求助

我现在真的比较彷徨。真诚的恳请您的指点!我是男生,在国内一般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后在药厂工作快两年了。本科学的是制药工程(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我已经被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分校录取,是今年的秋季班,硕士,居然要读三年。可是问题是录取我的专业是他们工程学院的Bioengineering。我不是非常熟悉他们的这个方向,不过虽说是工程,可感觉上好象是做Biomedical research之类,将来毕业可能去做Biomedical Engineer。似乎就业前景不是很好啊:( 我又在 www.salary.com上查了一下,好象在Chicago地区做Biomedical Engineer的薪水都不高的,而且还不知道做这一行在美国好不好就业!而且,由于申请经验上的问题,我没拿到全奖,所以如果去,自己要掏一些钱的:( 所以如果学一个就业和前途不好的专业很不划算。

我在这里恳请您给我一些建议和指导。请问,如果我过去之后转专业您觉得怎么样?您觉得我这样做是否可行?您是否支持?

问题是我对UIC这学校缺乏足够了解,不知道他们学校的哪些专业以我的背景能转过去,而且就业和待遇更好些。所以不知道转到哪个方向更好些。我觉得我如果转到他们的药学院学药学(需要读5年的PhD,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进药厂)或者就留在工程学院,转去学Industry Engineering或者Chemical Engineering呢?这个学校还有没有其他就业前景更好而且我有希望转过去的专业方向呢?

您觉得我想将来继续走产业/工业这条路,这条路对于将来在美国的我合适吗?我能否学一些经济/金融方向的课程呢?总感觉安心搞研究不太适合我。所以,我恳请您的指点。万谢!!

 

4-20-07  10:29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