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要绝食30个小时

(2010-03-05 06:34:36)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我家的小老大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我要绝食30个小时。

冷不丁听了这句话,吓了我一跳。这孩子是抗议我,还是咋的。过得好好的,绝什么食啊。

孩子看到我的一脸惊讶后,变戏法似地拿出一个信封让我看,"妈妈,你看这个。我们要给非洲的小朋友捐款。非洲有很多孩子连续30个小时不能吃到饭。为了体会他们挨饿的滋味,我们搞募捐的同学们都会绝食30个小时。"

听完这个解释,我心里马上踏实了下来。如今这世道,大人当牛做马的,不敢累出什么毛病。怕就怕蜜罐里泡大的孩子,动不动就忧郁,时不时就造反。只要绝食和我没关系,一切好说。

我懂了。绝食,这是美国孩子们学雷锋的需要。

我心里虽然踏实了,但转念又一想,孩子要是30个小时不吃饭,游泳哪来的体力?练琴时大脑还不得低血糖啊。这样一琢磨,我除了心疼自己的孩子,也想起了在贫穷中度日的非洲小朋友们。

这世界真的不公平。有的孩子不仅衣食无忧,还有拔苗助长的父母们在给他们不断地提供额外的营养。我在网上看到过许多骨瘦如柴的非洲儿童们的照片。那些孩子们,不仅连肚子都填不饱,还得饱受战乱之苦。都是妈生的,差别咋就这么大呢。和他们相比,我们真的是很幸福。

说完绝食这事以后,孩子们还有下一个节目。这就是实实在在的捐款了。

在孩子拿回的信息资料中,有一段让孩子们一目了然的简洁直接的介绍:一美金就可以给一个非洲孩子买一天的食物。所以,即使你只捐一美金,非洲小朋友也会受益的。至少,他们可以一天不挨饿。

为非洲小朋友奉献爱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家八岁的小老二为了支持小老大的募捐活动,痛快地把不久前我送给她的二十美金零花钱放进了那个捐款信封里。孩子的慷慨很令我感动。小老大当然也不会示弱,也把自己刚刚得到的二十美金零花钱几乎同时地放进了信封里。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到教堂和学校在老师和同学们当中募捐集资。

记得咱小时候,常听说,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一的阶级弟兄在受苦受难。看来,不管世态如何变迁,地球人始终无法消灭贫穷和灾难。

连孩子们都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非洲的小朋友,咱大人是不是也得有所行动?我答应孩子,我也会为非洲的小朋友有所表示。我还同时告诉孩子们,在中国的边远穷困山区,也有一些吃不饱饭的小朋友。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所表示?

孩子们刚刚饱餐一顿后,小老大无不严肃地对我说,妈妈,吃完这顿饭,我就得绝食30小时了。

瞧,美国孩子们学雷锋确实来真格的。这让当年我这个党的好孩子自愧不如。

4-26-07 8:0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