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猫同乐

(2010-03-03 20:28:58) 下一个

我家的猫,有个坏毛病。

这只小女猫,特别喜欢躲到地球人难以接近的地方,和人们藏猫猫人猫同乐。比如,我家里厨房的柜子,就是她经常进进出出的娱乐场所。每次她光临柜子,里面的碗,杯子等杂物,都和猫有过亲密接触。

平时,为了防止猫捣乱,我们都会把柜子的门及时关好,不为猫提供任何方便。

在这个愚人节的早晨,这只小猫又故伎重演。我洗碗时,放松了对她的警惕,我没留意到,小猫就在我脚底下等待时机呢. 我只顾专心洗碗,忘了及时关厨房柜子的门。一不留神,猫来了个熟练的跳高动作,又跑到柜子里逛去了。

看到猫又要舔盘子,又要亲杯子的,我一急,喊了起来:“快下来,快点儿,下来”

女猫对我的警告,置之不理。我急啊,还得接着叫: “快下来,快点儿,下来”

猫还是置之不理。

这时候,涵涵和宝宝带着一脸茫然,走到我面前:“妈妈,怎么啦。我们也没做什么错事啊,让我们下来干什么呀?”

我的天哪,笑死我了。

原来,楼上的孩子,听到我在喊“快下来,快点儿,下来” ,还以为我在叫他们呢。

就在我和孩子们为这个误会笑个不停时,这只猫,依然固执地呆在碗柜里。最后,还是靠涵涵的智取,才让猫乖乖地跳了下来。

猫看到涵涵手里的玩具后,几乎是呼啸着跳了过去,投降缴枪了。

在这个哄猫事件中,我意识到,孩子比大人聪明,猫也是吃软不吃硬的。

4-2-06 12:26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