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写过的最长的跟贴--写给北大人的

(2010-03-03 07:39:59) 下一个
这个(组图)中国网友:天,美国工薪阶层住这房子帖子引来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一不小心,我也加入其中了。于是,我就写了下面这个至今我写过的最长的跟贴。发个主题贴,一为给自己备注,二为友情提示喜欢在网上讨论的朋友们,如果我忽视了您的跟贴,不是我在回避,而是我时间不够,或者我没来得及看到。下面这样的跟贴,我基本不会再写我写过的最长的跟贴
 
快雪时晴:非常感谢你的宝贵讨论和留言。有些话我没说透,不是我刻意回避,而是我每天上网的时间真的的特别少(基本是睡觉前匆匆到网上看看新闻)。如果我的发言让您误会了,务请原谅。

我说的此"涵养"是回复FANG所言的"涵养",和您没有一点儿关系。这点务必澄清。

我对北大学子向来敬重有加,也很佩服。出国前有一阵子,我常去北大清华那边看朋友和亲戚。在和北大学子聊天儿的过程中,我知道北大人确实有骄人之处,令我等普通人无法比及。

关于出国后再回国报效祖国一事,真的是一言难尽。当初,那些改变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前辈们,孙中山,鲁迅,胡适等,都有过留学的经历。现在呢,情况又如何?我认识一位北大哲学系的朋友,几乎天天向我推销保健品。虽然我在美国,在一个金钱至上的国度,但我对他放弃专业也感到可惜。也许,中国少了个胡适,美国多了个推销员。

我发现,阅读带给我的乐趣也是无以言喻的。在美国,中文书不像在国内那么方便,我读什么,特别是新书,主要取决于图书馆的馆藏。最近,小说类和散文随笔类,我在交替阅读。这如同在虚幻和现实中交替行走一样。我还想把"时代周刊"推荐的一百部英文小说都读一遍。所以,你可以知道,我对网络,真的不会投入太多的时间。

我非常欢迎您建设性的讨论。我说的如有不当之处,请多多原谅。

另外,我也想了解一下国内的图书市场,比如,畅销书好书什么的。当然,畅销书不一定是好书,好书也不一定畅销。铁凝的这书"大浴女"是我们这里图书馆的新书,我有幸读到了。很佩服她把两个家庭及其配角们的故事,像揉面一样,经营得毫无做作的痕迹。你推荐的那本书,我会找来看看。

谢谢,祝快乐。这是我写过的最长的跟贴:)

(2007-05-23 13:10: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