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 你快乐吗?

(2010-03-03 04:08:24) 下一个
 一位素不相识的网友有意移民美国,但又有些举其不定。于是,他来信问我:你在美国快乐吗?

对这个问题,我好像从来没仔细想过。我想念家乡,这是真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在美国过着郁郁寡欢甚至无法快乐起来的生活。记得我刚来美国读书时,在一次聚会上,一位来自北京豪门的小伙子,无不深沉地高论道:要说混在美国没意思,那在中国混就有意思吗?看到网友的提问,这句话忽然毫无准备地再次闯入我的脑海。也许,多年前友人说过的这句话,就能间接解答这位网友的提问。

我觉得,中国与美国犹如两座风景各异的奇峰,虽各有千秋,却也有相似之处。简单地想想就不难看出,不管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这是中美普通百姓的共同追求之处。人们习惯长篇大论地比较中美的不同,却常常忽视了这个基本的共性。说得再彻底一些,在中国习惯混世的人,即使出了国,估计很难会有沧海变桑田的巨变。

假如有人问你:在中国,你快乐吗?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也许你可以再问问自己,要是我去美国,我会快乐吗?我想,你暂时肯定不会知道答案。为了解开这个谜底,那就出来看看吧。

7-23-07 8:1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