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家前琐事记

(2010-03-03 03:52:25) 下一个

忙了一阵子,现在终于接近了搬家的尾声。从现在开始倒记时,我要在48小时之内把一切收拾妥当,时间还是比较紧的。今晨起来,我突然心里一阵起急,从六点多就开始折腾了。
 
感谢我家孩子的美国小朋友们,也感谢他们的家长们。离开此地前,他们为我家孩子们安排了几次聚会,也有SLEEPOVER这种让孩子们特别兴奋的事情。比如,小老二从昨天下午5点起一直到今晚,都会和她最好的小朋友在一起。小老大今天下午也要和一位相识多年的同学出去逛逛。

自从整理杂物起至今,我已经捐了N大袋的衣服,扔了N件孩子们的玩具,粉碎了N页带有社会保险号的私人记录。现在留下的杂物,基本是孩子们最喜爱的书和玩具了。

这几天,忙里偷闲和大学时的死党有过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交谈。从她那里,得知了大学同学们最新的消息。我们班的几十名同学当中,有改行经商的,有搞法律的,有离婚的,也有痛失爱子的。想起大学时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大家除了名字没变,时间和生活确实改变了我们许多。

忙碌其间,我当然没忘了自己的这个博客。虽说是在这里记录生活,其实,我明白,生活是无法用文字准确还原的。对我来说,随便写写,消遣一下就可以了。

在余华的一篇题为"谁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散文里,谈及了他对莫言作品"欢乐"的欣赏。当很多读者谩骂莫言丑化母亲时,余华却从同一篇作品中读出了眼泪。既然职业作家尚有被广大人民群众误解的时候,我一普通写博的老百姓,偶尔被少数读者曲解一下,也算正常吧。我说这几句话,是想提醒少数在我的博克里随意发泄恶劣文字的读者们,我打字时,真没大家想得那么深刻。有些让我找不到北的发言,很有喜剧效果,很想笑。

看到有朋友希望了解基督教,我担心自己没资格为您解答。我确实知道得太少。我所能建议的,就是从圣经的"新约"读起,先培养你对JESUS的敬畏之感。旧约的"箴言"和"诗歌"篇对新手也不错。

也不知换了地方后,多久可以安顿下来。但有一点儿可以肯定,美国城市间的差别没有国内的城市间差别明显。基本上, 到处都是美国农村,到处都有"中国制造"和龙的传人。

给大家问好。没来得及回复的留言和纸条,抱歉了。 

8-7-07 11:11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