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不要出国?要不要信上帝?

(2010-03-03 03:36:09) 下一个
这个题目是回应两位网友的提问而有所感。
 
我收到过一些网友的来信,向我询问:我要不要出国?这几天,又有网友向我提出同样类似的问题。虽然,对这个问题,我以前的博文里曾写过自己的观点,但这种透着焦虑和不安的信,让我无法再罗嗦几句。
 
咱不兜圈子了,直入主题。
要不要出国?
如果你对国内现状不满,就努力出来看看。也许,美国会为你提供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如果你在国内觉得很不错,那就踏踏实实地在国内干,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
如果你喜欢临床,那就努力在美国考执照。
如果你喜欢搞科研,就争取在美国当大学教授。
如果你即喜欢临床又喜欢搞科研,那就做完住院医后再做个FELLOW,以后,你就可以在医学院当临床医学教授了。
如果你即不喜欢临床,也不喜欢科研,来美国可以改行学别的专业。
 
要不要信上帝?
有一位网友的留言如下:“我有一个同事也是近几年参加了国内的教会,整个人就变得神经兮兮,三十四五岁了也不找男朋友,有钱就往教会捐,人际关系也不好,没事就唱圣歌,念圣经,走火入魔了,曾经住过精神医院,这两天又犯了,他父亲把她接回去了。他的父母年纪都大了,她又成天这个样子,老人家非常着急。作为同事,虽然与她也没什么交往,可看到一个大学生就这样废了,真是替她惋惜。信仰是个人自由,可怎么让她不至于陷得太深呢? ”
 
根据您的这些介绍,我的感觉如下。你的这位同事,或者确实患有精神病,或者是一位不被常人理解的虔诚的基督徒。如果是前者,健康的教会活动能帮助她解决一些心灵困惑。如果是后者,就需要家人的理解了。虔诚的基督徒行事,意在讨神喜悦而不仅是讨人喜悦。为人处世,他们也会提醒自己要荣神益人。理论上说,基督徒是要十一奉献的,即收入的十分之一要献给神/教会。读圣经没什么不好,也不会给人以走火入魔的感觉吧。  比如,我天天读圣经,至今没听到老公的抱怨,也没人说我走火入魔。约翰本仁一生没读过几本书,但他在狱中12年时,熟读圣经多遍,写出了畅销全球的“天路历程”。在俗人眼中,约翰本仁就是个精神病。
 
今年,我的个人计划是,要多读点儿书,多睡点儿觉。所以,我不会再熬夜写博。编辑的约稿和网友的提问,如果我不能在一个月内回复,恳请原谅了。
 
9-14-07  9:59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