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this.width=650}"/>  650)this.width=650}"/>  650)this.width=650}"/>  650)...">   650)this.width=650}"/>  650)this.width=650}"/>  650)this.width=650}"/>  650)..." /> 11岁美国男孩无手无脚 坚持练摔跤感动世人(图) --ZT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岁美国男孩无手无脚 坚持练摔跤感动世人(图) --ZT

(2010-02-01 18:18:30) 下一个


  


  


  


  


  


  一场小孩子之间的摔跤比赛,让站在场边的观众不断地擦着眼泪,唯一的原因,就是代顿·韦伯的存在。

  代顿·韦伯,一个11岁的美国小男孩,他是“狂暴摔跤”俱乐部的成员。当时,他正在和来自另一个俱乐部的马克·斯科特进行一场比赛,而场边很多观众眼中都噙着泪水。对手斯科特的母亲吉妮更是哭出声来,她说:“这实在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我们每个人都会迎接挑战,但是他(代顿)显然要承受更多。”这一切都是因为:代顿是一个没有双手和双脚的孩子。

  在代顿11个月大的时候,他因为持续发高烧,并且身体发生肿胀,被父母送到了诊所,结果医生经过检查发现,代顿出生的时候就缺少了脾,这是一个用来过滤血液中的细菌的重要器官。代顿随即被送到了美国儿童医疗中心,他在那里度过了4个月的时间,但仍然没有好转。无奈之下,医生们决定切除代顿膝盖以下以及小臂以下的部分肢体。“我一直以为遇到如此大的打击,即便是一个成年人都无法面对,但是代顿却做到了。”代顿37岁的母亲娜塔莉说道。

  虽然失去了双手和双脚,但代顿依然和普通美国男孩一样喜欢运动,他玩滑板,他甚至还踢足球,“我觉得我只是喜欢运动,我想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我能够做到一些他们认为我做不到的事情,而且我觉得只要我用心去做,我就能够做到足够好,”代顿说道,“因此我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仅仅是参与,我喜欢竞争。”

  至于练摔跤以事,代顿是在7岁那年被父母亲送到“狂暴摔跤”学习摔跤的,一起的还有他17岁的哥哥泰勒和5岁的弟弟贾斯汀。

  哈里是代顿的第一个摔跤教练,他说看到代顿的第一眼就觉得这是个“可怜的孩子”,但是代顿在练习中的勤奋令他改变了看法,“他是一个坚强的小伙子,我很喜欢他。”当地一检察院的法官第一次在俱乐部看到代顿的表现后,立即将他的三个孩子带到了俱乐部,让他们看看代顿的表现,“很多孩子根本不知道他们拥有的东西有多么美好。”有了代顿的比较之后,很多人发现人生是多么美好。

  由于代顿没有双手和双脚,因此他无法完成一些摔跤的基本动作,为了公平起见,每一个和代顿过招的对手也都不允许使用这些动作,但即便如此,代顿还是输掉了与斯科特的比赛。不过代顿看上去依然很开心,“摔跤练习让我变得灵活多了。”而代顿的父亲麦克则表示,代顿是全家人当中使用筷子最熟练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注解:给儿子看了图片,讲了这个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