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贴照片看照片的后果

(2010-01-30 08:20:40) 下一个

生活中认识一位美女妈妈,三十出头,三个孩子的娘。这位年轻的妈妈除了孩子养的好,上网也上得很有水平。因为比较忙,她基本没时间写字儿。她上网主要贴照片,看图说话,一张照片顶一千个字儿呢。

有一次,他们一家五口去纽约玩儿。某天晚上,他们刚在唐人街“四菜一汤”的馆子里坐定,忽然对面传来一阵兴奋的尖叫声:“哎,这不是小龙女一家嘛!”

这位妈妈的网名叫小龙女。她一直在网上明处贴照片,别人经常在暗处端详她。就这样,她被素不相识的网友在纽约给认出来了。好玩儿吧。

刚刚我在贝壳村(注:贝壳村是海外华人俱乐部)看到一张照片后,我也惊叫起来啦。哎呀,这不是我老公的朋友F医生嘛。贴照片是被人指认,看照片是指认别人。我咋想起法庭来了呢。好玩儿。

某年圣诞节去休斯顿玩儿,我们和当地的山东帮有过一次难忘的聚会。山东医科大学的毕业生,虽然遍及美国各地,但休斯顿的这帮山东弟兄,特别团结,特别能战斗。

那天晚上,我们先是在W医生家吃喝玩乐唱卡拉,之后,又去F医生刚开业的诊所去参观。在所有的走马看花过程中,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都在场。看来,山东帮已经拿下了大使馆后门,要不,领导怎么对他们那么重视呢。

2010年的新年除夕之夜,我们和迁到美国东部的原休斯顿山东帮成员若干,相聚在离DC不远的白尾巴滑雪场。一提起休斯顿,大家几乎是热泪盈眶,浮想联翩呢。那场面,把我这个外来户都感动得眼泪汪汪的。

山东人喜欢玩儿“钩鸡”。中文不好的人,还以为是招妓呢。那是一种气势磅礴的扑克牌打法,一帮人,呼啦啦往牌桌前一坐,每人手里抓着一堆牌。打吧,谁两手空空时,谁就是赢家。那天,山东帮的弟兄们,耐心地给我扫“钩鸡”盲。滑雪回来后,咱也会 “钩鸡”了。

休斯顿的华人们,你们有福啦。有山东帮的医生们关心你们的健康,您就偷着乐去吧。山东医生各个都是活白求恩,他们不远万里来到美国。这是什么精神?这是爱美国爱美金的大无畏精神。

呵呵,看了一张照片,害得我快失眠了。要是哪天能看到贝壳村的真帅哥,看来咱得休克过去了。

本来答应罗玲明天写的这几个字。躺下后,睡不着。索性咱当回夜猫子,写完后再去做梦去。

1/29/10  1:20AM

(打这几个字,花了半小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的东西很生活化,喜欢.我是山东人,我也在休斯顿,可没有参加过山东帮会.
钩鸡,应该是勾击,是勾引对方出击的意思.我喜欢那玩意儿.打起来痛快!!!!!!!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山东医科大学毕业的,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