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旭明:开博客可以治精神病

(2010-01-28 10:19:19) 下一个

开博可治精神病,绝非危言耸听,而是我的最新发现,可定义为王氏新发现。这里的精神病特指下列三种情形:一是满肚子有话、满脑子思想,就是无处去说,登报纸吧,要经过编辑和总编辑道道关卡;上电视吧,那是娱乐圈的事,咱小百姓就甭想,长此以往,郁滞于胸,积化成疾矣。二是追求完美,力图卓越型。总想把事情做好,做得十全十美,但怎么可能呢?这种人常常是看谁都不顺眼,干什么都不满意,久而久之,便成了抑郁型精神病,简称抑郁症,据说不少优秀人物都或多或少染上此疾。三是被奸佞小人或明或暗恶言恶语所伤,伤得是心,伤得是神,长期以来便形成了心理障碍,见人怕人,见人防人。上述三种症状所导致的精神病使得不少人上吊、投河或坠楼,最轻的也是进了安定医院。我开一方,不妨开开博客一治。

开博客有这么神奇的力量吗?有!我自己可以当作治愈成功的一例。

开博客、写博文可以非常自由轻松且在无任何压力状态下尽情宣泄和展示自我。注意,这里用的是宣泄而不是排泄,排泄的是体内废物,宣泄则是灵魂的精华。人生在世,除了苟且者外,猪狗不如者更不在之列,当然要对宇宙、社会和人生各种问题进行思考并发表见解,尤其是对自己所熟悉的领域。不装聋作哑,也不装疯卖傻,这是正常人的表现。由于多种原因,不说为美或说假话为美的毛病在我们中间还流行着,我们还不能把正常人的判断都尽情的展现,有了博客,有了博文使这一切都成了可能。
当去除了许多限制、减少了重重不必要顾虑之后,你会发现倾诉的天空如此湛蓝,表达的渠道如此美妙。当然,倾诉与表达一定是心之所想,思之所得,一定是思想的升华和智慧的结晶。我如此试写了百余篇博文,尽管还没有实现那高的目标,但内心真是畅快,再没有什么比思想的涌动更令人愉悦的了。
要真想治好精神病,恐怕仅仅靠开博客和写博文还不行,还必须开放评论平台。开放评论平台就要经受两方面的心理素质锻炼。一是从网友们诗一般的赞美和家人般的关怀中得到鼓舞和力量,并感受从中感受浓浓的人间真情和善意。你看这样的评论:“自1983年4月新闻发言人制度至今,新闻发言人制度已经存在26年之久,王旭明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了自己鲜明的身影。”“每天看你的博客、每天看你的新发现、新动向、新发展、新思维、新方法、新记录。”“读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当你的好友是一生的荣幸。”更有甚者云:“王旭明先生讲得好,说得好,问得好!”还有让我倍加感动的话:“王先生,您可要保重身体,我们太需要像您一样至善的领军人物了!”比这好听的话还多着呢!听好话就是高兴,就是可以驱除心理阴影,就是可以排解那有名和无名的郁闷!就是能治好“精神病”!
光听好的还不行,还要听不好的,甚至是恶毒的乃至小人的人身攻击。你看这样的评论:“王旭明同志,你自我感觉不错,但时不时暴露无知、愚蠢。”“你不要再说了,你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到时候组织上会查处你,别说我没提醒你。”“您别说了,中国的教育经不起您忽悠和折腾了!”至于谩骂、侮辱和贬损人格的话也有。对此,我以笑面对,心中反复念叨:“骂人不理,骂他自己!”还真挺管用。最无聊的是有一位重度神经病患者,无论我的博文是什么内容,他都用一成不变的恶毒语言为那个不称职的“逃跑教师”鸣冤,我连理他都不理,笑言“脑袋注水的神经病!

在赞美声中,我喜悦,我享受,但努力不飘飘然,努力奉献出更多更美的精神食粮;在批评声中,我宽容,我冷静,努力反思自己还有什么不对之处;在小人谩骂声中,我已经学会了笑对他们,且过过遭受最卑鄙小人折磨的“瘾”,隔三差五不看到这些话还觉得少了些什么似的,没了乐趣。心存一想,感谢小人让我更加机智面对,更加坦荡做人,更加坚强自信。当然,我也诅咒那些低级下流无耻之徒,我诅咒他们快死,而且是以最痛苦最惨无人道的方式去死,而我的生命一定如鲜花般灿烂于他们之前!
最令我高兴的是,我通过博客、博文和博友交流,不断增加着恋人和恋己的勇气与力量。曾经以为自己水平太低,曾经以为自己一无所成,而当飘满着墨香的我的第一本专著《为了公开——我当新闻发言人》付梓出版之后,我难抑激动,破常规的连发几篇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的博文,还真赢得了不少博友的赞誉,还真获得了不少网络知音呢?!其实,纯粹是为了宣传一种理念,纯粹是想把我毕生之美好追求变成更多人的追求,变成更多部门走向公开的力量。自恋因此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开博客、写博文、交博友和公开评论,使我没有染上“精神病”,以健康的心理、高尚的情操和小人们永远无法企及的高度生活于世。我内心曾经萌动着的一些神经病因子,许多诱发我神经病的不利因素因此得到了抑制,而没有演化成上吊、投河或坠楼,也没有成为精神病医院的重症监护者。如我一样的在这个世界上奋斗着的许许多多的优秀分子们,如果有与我相同的境遇,如果不想患上精神病让小人们得意的话,不妨开博一试。精神病医院或许对此抗议,为他们可能减少的病源和收入,对不起了,请把精神病医院改成美容院,让我们大家都健康而快乐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实用 谢谢
海内女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排泄的是体内废物,宣泄则是灵魂的精华!!!!!!!!
忒精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