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1.内心的杂音

(2010-01-03 20:54:18) 下一个
人,身处俗世,难免要与各路不同背景的人打交道。我时常觉得,人的内心,好像是可以听到各种杂音的闹市。

沉默的智者,悄然路过你的心时,会无声无响地走过,给你留下无穷的想象和回味。陌路人没完没了的喧闹,令人头疼,仿如噪音一般,让人烦躁。

对我而言,在心灵的闹市里,如何从来自各方不同的声音中,分辨出美如天籁的仙乐,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毕竟,我的阅历和智慧都不够。

所以,为了心静,我恨不得能够逃避现实,逃离闹市。

教会的朋友,苦口婆心地开导我,你的一切,都是神替你安排的。你有这么好的条件,除了要感谢神,你也可以多多服侍神。你看,那位医生的太太,也辞了工作,全职在家,她以传福音为主要工作,诚心服侍神。你看,她多快乐。

以前的同事,热情洋溢地鼓励我。你读书那么好,出了那么多文章,英文也不错,又有美国学位,比我强多了。我这个土博士都考过医生执照了,你要是考,也肯定能考过。你要是不试试,真挺可惜的。

我们当地的那位作家和记者,笑着对我说,你,还是好好练练写作吧。将来,你要是能写出一本轰动的书,那就意味着大笔的银子呢。你没看,艺妓回忆录的作者,成名以后,就狠狠地赚了一笔。

孩子对我说,妈妈,我喜欢你一直在家里。如果你不在家,爸爸给我们做饭时,他总是让我们吃那种不好吃的面条。我们要是不爱吃,爸爸就会不高兴,他还会说我挑食呢。

还有,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你们的声音对我也很重要。不过,你们理解我支持我的声音,已经和不同分贝的声音混在了一起,让我很难听到自己的本声了。

我要尽快学会的,就是要从内心的杂音中,分辨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毕竟,最了解我自己的人,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别人的声音,我只能作为参考。

毋须用心留意,只要简单地看看周围,就会看到有很多人都在心灵的闹市中挣扎。出国还是留在国内发展?找这个对象还是泡那个妞?嫁老外还是嫁邻家哥哥?跳槽还是接着混?辞了老婆娶二奶还是继续搞地下活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很多时候,每个人一生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面临很多选择和诱惑。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辨别出最佳的选择途径,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不,怎么会有人在婚姻和职场中轮回般地一边挣扎一边痛苦,最终还是会失败呢.

在教会,有一首非常好听的歌常令我深思和感动。这首歌的名字是“我知谁掌管明天” 。特别是副歌的那几句,更是让我心有所感:“有许多未来的事情,我现在不能识透。但我知谁掌管明天,我也知谁牵我手。”

唉,看不到未来,一切的苦就都白受了。辩不出内心的杂音,那就只好东游西荡了。

(去年某日既然拿出来一些修改文字记录只是一时心情用作后来回味现在可是啥事没有)

10-17-07 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nr 回复 悄悄话 listen to your head, but follow your he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