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 大奶网战二奶

(2010-01-17 16:25:48) 下一个

一日,我在博客信箱收到这样一封信:你的好友美丽天使是我老公的二奶。在我做子宫肌瘤手术时,他们两人开始鬼混。她这么恶心,你怎么还会和她是好友?在信中,这位女人顺便把美丽天使的博客连接给了我。

 

在博客空间,我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好友邀请。上网多年,我对网友的观念很淡。大家都是空对空,是敌是友,于我没什么不同。任何人邀请我加好友,我都是来者不拒的。即使对方是个杀人犯,我也不知道,肯定我会照加不误。

 

这封义愤填膺的短信,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按图索骥,打开那个博客连接,我便到了美丽天使的博客空间。天使的空间很美,钟爱一生的背景音乐和为你守候的图片,让人心里浮起一股久闻的暖意。那是一种恋爱的滋味,很温馨,很感人。天使的文字幽幽淡淡,写的都是小女人的心事。网上的天使,看上去很可爱。

 

这世道,女人越来越难做了。关于女人,最近网上流传一个段子。据说,新世代中国女性应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牆,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在我看来,这个段子里的精华部分,就是大奶要斗得过二奶。

 

解放前的大奶,很难斗得过二奶吧。记得醒世姻缘传里,有个叫珍哥的二奶。有一次,她向她的男人诬陷大奶计氏与和尚有染,大奶一气之下,寻死而亡。现在的大奶,可没这么傻了。和二奶斗,绝不心慈手软。电视剧蜗居里的大奶宋太太,起初活的太窝囊。在她最后忍无可忍怒斥二奶海藻时,她那毫不留情的泼辣劲儿,算是给大奶们出了口气。谁说大奶斗不过二奶?宋太太最后终于灭了二奶。新社会的女性,毕竟不同以往。男人能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愤怒中的女人也绝不含糊。

 

给我写信的这位大奶,与我素不相识。据我估计,她应该是从二奶美丽天使的好友单里,找到了我的博客地址。可以想象,美丽天使的所有好友肯定都收到了大奶写的这封信。没有硝烟弥漫,没有歇斯底里,大奶轻而易举便掐住了二奶的网络命脉。在我看来,这位大奶堪称是智斗二奶的不凡人物。网络是虚的,她能化虚为实,为己所用,她比阿庆嫂都厉害。

 

几天后,当我再次访问美丽天使的博客时,她的空间漆黑一片。所有的文字已经全部消失,只有凄惨的背景音乐在守候着主人。毫无疑问,二奶走了,大奶赢了。大奶在网上已经胜了二奶。

 

那网下的日子呢?大奶二奶到底谁胜谁负?

 

谁知道?谁能知道?谁想知道?

 

1/17/10  300PM

 

(真实故事,虚拟文字。如有巧合,纯属偶然。要当小说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hqzhw 回复 悄悄话 I am your fan and thanks for your article. Have you considered to work from Home or work part time (eg.school hours only for 3 days/week) so you can continue your career and looking after your family as well. this is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All the best and I keep reading your article regularly, you are great.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喜欢二奶,可反过来想,这位大奶亦够缺德的,男人有这样的女人,亦是够累的,理解一下人性哈..
qiuse 回复 悄悄话 -新世代中国女性应“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牆,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

WOW
I_Shanghai_Ren 回复 悄悄话 随便说一句,不针对这篇博文。自从“蜗居”播放以来,从平时交流中似乎发现有一个现象:很多女同胞都在意淫有一个“二奶”来和她过招。很funny... 其实对大部分太太而言,意淫一个“夜莺”可能更现实...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经你这一说想起宋的老婆实际上是个杀人犯,至少在美国法律是这样的,座牢是跑不掉的。所以大奶大战二奶还是网战比较安全,最多是个诽谤,而且还不好证明。另外还有众多网友评理,助战,支持,权和。多好呀!如果在网下大战,免不了气愤过度失手,多倒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