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如何对付不喝奶的孩子?

(2009-11-06 05:32:32) 下一个
三鹿牛奶事件牵动着我们的心。想起几年前写的小东西,贴上来,表示一下此刻的心情。


我家宝宝,可能是由于断母奶较晚,自从断了奶以后,这小家伙,对美国超市里出售的白牛奶,一口都不喝。

我打听了一下周围的年轻父母们,居然发现,不爱喝美国牛奶的小朋友还不少呢。

我担心孩子长期不喝奶,会不会缺钙啊。这件事,搞得我几乎天天苦思冥想。为此,我特意咨询了一下宝宝的家庭医生,他建议,我们可以试试让孩子喝比较甜一些的巧克力奶。实在不行,还可以试试酸奶和冰激凌。

可惜,我家宝宝对巧克力奶,酸奶和冰激凌,都不太爱吃。

这真是愁坏了我。

于是,我就常到超市转来转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品。经过几次的巡逻,在我们这里的超市,我发现几种高钙食品。平时,我家宝宝的饮食,经常离不开这几样:

(1) 。Buttermilk complete pancake mix (半杯cupmix provides 35% of Calcium) :
这种面粉做出的小甜饼,挺香的,含钙量也比较高,有时候,孩子比较爱吃。

(2) 。零食(Snacks )
我发现有一种饼干(Creatures of the sea),含钙量就比较高(20 crackers provides 10 % of Calcium)。超市里有一些面包和CEREAL,也有一些是加钙的。

(3) 。含钙桔汁(Tropicana Pure Premium: as much as Calcium + Vitamin D as milk.)
这是我几天前的重大发现!这种桔汁,它的含钙量,和同量的牛奶含钙量居然是一样的。我家宝宝特别爱喝桔汁,每天都要喝上好几杯。有了这种桔汁,估计我家宝宝肯定就不会缺钙了。

(4) 。小儿维生素:
美国医生给开的小儿服用的含氟维生素,里面通常并不含钙。在超市里,有一种维生素,含钙量比较高(Flintstones plus Calcium Children’s chewable vitamins: 200 mg per tablet provides 20% of Calcium.) 。这种维生素,口味也很好,我家宝宝每天都会高高兴兴地吃一粒。

在这么多不同种类的补钙食品中,我觉得含钙桔汁是最方便的。我特别高兴,我终于在超市里发现了这个宝贝。以前,好像从来没有人和我提起过这个含钙桔汁。我在黑暗中摸索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

需要说明的是,本文并不是一篇学术论文。其主要用意,是想分享一些海外生活信息。

众所周知,牛奶是小儿钙的主要来源,但不是唯一的来源。所以,不食牛奶的孩子,有缺钙的可能,但并是说一定会缺钙。另外,除了钙,牛奶还含有其它的营养成分(脂肪,蛋白,等等)。不喝奶的孩子,需要从其它的肉蛋鱼类食品中,获取相应的营养。除了高钙食品,经常带孩子出去晒太阳,会有助于钙的吸收,对预防小儿缺钙也大有好处。

送交者: 水影儿 03/01/05, 14: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