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客中的暧昧之情

(2009-11-04 08:32:44) 下一个

我初识博客时,那是2005年的春天。在倍可亲的旧版博客里,我几乎天天都在辛勤耕耘着。一点儿心情,一段文字,一首好歌,只要是能给自己带来快感的网络资源,统统都会被我收进这个博客里。

那时候,我不在乎点击数,也没想到在博客中会认识谁。每天,博客就是我的仓库。我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蚂蚁一样,往自己的小窝里一点一点儿地搬运粮食。我不在乎自己以后会不会消耗掉那些营养,反正入了博客仓库的东西,就像是进了保险箱的青春日记一样,它们留住了我的偶感和思想,也见证了我在网络中歪歪扭扭的脚印。读过的,写过的,都成了我难忘的记忆,它们令我十分珍惜。

2006年夏天,我心血来潮,和友人相约一起去新浪开博。国内的网站就和国内的本土一样,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刚去新浪,我一下子就有了找不到北的感觉。原本是携手同行的伙伴,也渐渐被滚滚人流所冲散。每天,飘过我博客空间的读者,很真挚,也很热情。我们互相消耗,也在互相温暖着。叫好声,连同极少数的批评声,像动听的和弦一样弥漫在我的博客里。而我,就像停不下来的舞者一样,在一个人的舞台上,我孤独地转个不停。

那时,偶尔我会觉得累,也会觉得迷茫。我常常想,博客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这个问题,曾经令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喜欢写作的人,即使没有博客,也会笔耕不缀。而没有写作天赋的人,不管涂抹多少文字,都是些敝帚自珍的文字垃圾。点灯熬夜,甚至以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为代价而写出来的文字,到底能有多少价值?

就在我既想进又想退的迷茫时刻,我的博客中开始弥漫着一股暧昧的味道。所谓暧昧,其实是种说不出的情感。似隐若现,不远不近,不左不右,不离不弃,不进不退。暧昧就是无法大胆靠近的憧憬,是无法准确言喻的牵挂,甚至是一种淡淡的思念和依赖。

不知是迷上了网络,还是钟情于博客?不知是因为网上有他,还是因为他也在找她?博客给孤独的我们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即使他和她永世不见,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之情,已经让他和她陷入了博客的迷宫中。

需要一提的是,这里的他和她,并不是特指的某个人。他可能是你,她也可能是我。在博客中,他和她比武论剑,他和她惺惺相惜,她和她争风吃醋,他和他称兄道弟。有多少个他“梦里不知身是客”,又有多少个她“恨不相逢未嫁时”?

不管你信不信,博客中的暧昧之情,会和平平淡淡的现实生活一样,活蹦乱跳过后,终将走进平静。道理很简单,人不能只凭想像过日子。想像也有极限时。

11-7-08  11:0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