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独的猫

(2009-11-25 19:04:50) 下一个

我家有一女猫,今年芳龄两岁,父母来源不详。她是我们从圣路易斯动物协会领来的宠物。两年来,这女猫终日与我们为伴,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此猫除了不会上网,不会写博克,人类惯用的把戏几乎她都会(夸张一下啦)。这丫头机灵万分,美丽多姿,尤以其优雅迷人的猫步征服了我们一家老小。

每次,当我坐在电脑前写我的美国100年时,女猫总会执着地跳到我怀里,似在哀求般的让我抱她一会儿。我本着热爱宠物就是热爱动物,热爱动物就是热爱世界的念头,我当然会尽量满足猫的合理要求。有时候,我本来只是想简单地查看一下电子邮件而已,可咱有了猫赖在怀里,我非得在电脑前多呆一会儿不可。比如,现在就是。

这女猫不仅缠我,对孩子爹也绝对的一视同仁。每次,只要CCTV4的新闻联播一开演,她总会及时地跳到沙发上,在孩子爹的怀里噌个不停。这下好了,等我吆喝着孩子爹过来吃饭时,他马上会心安理得地说,好了,好了,别叫了,没看我在抱猫呢。切,这真是人仗猫势。

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俺为了省事,把这女猫的食堂和厕所一同设在了我家的洗衣房里。我们管理起来倒是方便了,但仔细想想,我们觉得挺对不起这女猫的。要是以人论吧,食堂和厕所放在一起,哪个人会愿意呢?我由此推断,这是一只不计较生活条件并能忍气吞声的优秀女猫。

每当我进进出出猫的领地时,猫总会乖乖地跟进来。只见她迈着猫步,优雅地走到自己的饭盆那儿,香喷喷地吃上几口鱼味儿猫食,再畅饮几口清水才肯离去。我知道,猫啃食时,那本不是她的进餐时间。可猫就是这样,在她无所事事时,她就是喜欢人前人后地跑来跑去,更喜欢弄点儿动静让人听。由此可见,她是一只孤独的猫。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猫和人在一同幸福地成长着,一同孤独着,一同互相猜测着彼此的心思。你看,猫这么无怨无悔地跟着主人跑东跑西的,主人该知足了。而且,我觉得人们还应该向猫们学习,学习它们不怕苦不怕孤独还有点儿厚脸皮的大无畏精神。 

3-11-08  12:4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