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别装蒜了---读“老徐的博客”有感

(2009-11-25 19:03:27)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陷在往事的回忆中,很兴奋,也有点儿累写过一些存在电脑睡觉随后出来。那天,顺手牵羊从图书馆借回一本书,想分分神。这书就是销路并不太好的老徐博文集“老徐的博客” 。

我在新浪开博快两年了,就算是借个近水楼台之便瞄两眼明星的博客也行啊。可惜,我几乎任何明星的博克都没去看过。不是我在装,是确实没时间。我一直不明白老徐为什么会这么红?这下好了,有了这本五万多字的小书,我不就全明白了。

读罢这书,我猜测,大家喜欢老徐,是不是因为她不装蒜哪?不知老徐本人性情如何,至少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是这样的。她什么时候失眠,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什么时候和谁不愉快了,老徐都如实道来。人都是弱者,一旦草根们看到明星和我们一样烦恼,哇,俺们的烦恼一下子减少了一半。

瞧吧,除了文字记录,博克还有个好处,就是它可以及时帮助我们释放心中的不解和疑惑它就像是个24小时不打烊的心理诊所。在这里,来来往往读者是医生,心有千千结的博主是患者。呵,那么多医生对付一位患者,博主的心病肯定活不过24小时。

不知为啥,读完这本小书,我想起了红遍全国的那个许三多。这个农村兵之所以讨人喜欢,在我看来,他也具不装蒜的品质。记得他有句台词说:我可笨了,什么都学不会。如此简单坦荡的自白,让人为他的朴实本色而感动。当人对许三多有了这样的情感,谁想不喜欢他,难。

既然明星都能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弱点,咱草根还怕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到了博客上,大家都别装蒜了。

3-5-08  10:45PM读书偶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