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实与幽默

(2009-11-25 19:00:42) 下一个

在我的博克里,我听到的最多表扬就是这四个字。谢谢各位朋友们

我想,所谓的真实,应该是所有写博者在追求的境界吧。在网络里显摆,毫无意义,谁没事找事非到虚拟世界里来撒谎呢。我感觉,幽默只是人的一种属性,它和木讷一样,都是与生俱来的天性。任何天生的东西,除了感谢父母,更要感谢上帝,自己只是这种属性的载体而已。我们毕竟不是职业写手,在很多时候,文字的快乐程度是由心情的好坏所左右的。我的文字是否幽默,和我的心情大有关系。我特别高兴或者特别忧伤的时候,文字总是跳跃的,看似快乐的。每当这时,所谓的幽默就成了我心情的保护伞。而当心情平庸时,文字也就很难幽默起来。这时候,任何形式的述说都会很平淡,很安全。

平时很忙,没时间和谁争吵什么。现在孩子放假了,我的心情也需挣脱一下。那天,一伤心,一用力,就那么一嚷嚷,我现在的嗓子几乎说不出什么话来了。孩子放春假了,我嗓子也哑了。现在,即使我想和他们唠叨,也没这个条件了。让自己参加静声运动,这样也好。据说,王小丫常用这种方法减压。

明天有亲友从国内来访,我因此会忙几天。这个博也会随之安静一下。

对了,前几天,我的体检血化验结果回来了。一切指标正常,胆固醇居然低于最低值。看来我得多吃点儿肉了。哪位是高血脂患者,言语一声,我随后会贡献一下低脂饮食的饭菜谱子。

祝大家春安。

每年的春天,我总会想起这首老歌:不必太在意。岁月不饶人哪,最新的流行歌曲已经走出我的生活了,只能用老歌来回味现在了。可叹。

 

 别再徘徊沉寂的心灵
 别再留恋破碎的回忆
 大地迎春雷
 抛弃你满腹的忧虑
 缤纷的彩虹等着你
 别再犹豫等待的心湖
 别再沉迷过去的旧梦
 暖暖的春风
 走向那灿烂的天涯路
 耀眼的阳光迎着你
 你不必太在意
 也不必隐瞒自己
 你要寻觅亮丽的彩云
 你不必太在意
 也不必隐瞒自己
 你要寻觅亮丽的彩云
 亮丽的彩云

 

3/18/08 10:32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