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社员都是向阳花(内附片片)

(2009-11-15 20:38:53) 下一个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听过一首名为“社员都是向阳花”的歌。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我知道母亲是郭兰英的粉丝。我第一次听到的这首歌,就是郭兰英版的。

来到美国后,我们这帮飘在异国的游子们被人民群众定性为“美国农民”。吃的土,穿的土,活的土,这“三土”确实是农民的特性。农民就农民吧,反正不管我们怎么努力,也很难摆脱这三个“土”字,那我们索性就将“土”字进行到底了。

记得在70-80年代,乡下人特爱往城里挤。农村包围城市的现状如何,我虽不知详情,但我却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当内心日趋疲惫的现代人开始抗拒钢筋水泥的时候,乡下不就成了大家向往的休闲放松场所了吗?这么一想,能在现代社会里当农民,至少是当心灵上的农民吧,那也算是有福之人了。

根据居住区的不同分布情况,我们这里的华人组成了大大小小的人民公社。再根据各家各户的兴趣爱好和孩子们的不同年龄等情况,各种各样的互助组也如雨后春笋般地茁壮成长起来了。我这人比较喜欢凑热闹,一不小心,我居然成了两个互助组里面的成员。

去年我们刚搬到此地时,我特孤独,特怀念美国中部,两眼因故经常处在发呆状态。想不到在这里过了九个月之后,我居然生出了乐不思蜀的情绪。互助组内兄弟姐妹们的友情相助,让我倍感温暖。

在我们的人民公社里,既有春苗红雨做医生,也有带领我们研究马尾巴的老师们。不过,我们大家关心的并不是马尾巴的功能,而是关心到底是谁创造了马尾巴的问题(注:借用儿时看过的三部电影说事了。春苗,红雨,决裂,大家一定还记得)。

除了业务学习,我们乡亲们还经常聚餐娱乐。比如说今天吧,我们两个互助组的所有成员,借着长周末假期,就一同聚在了我们当地的一座水库娱乐区。蓝天白云,绿草流水,和大自然做亲密接触的我们,顿时忘记了平日的烦恼和劳碌。在那里,我们除了品尝一家一菜的美味佳肴之外,还有现烤现“卖”的牛排,羊肉串,玉米等等。孩子们结伴相嬉,成人们聊天儿打牌,远远望去,互助组内的兄弟姐妹们,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内的成员。

别以为只有我们中国人喜欢互助组,其实世界人民拥有很多共同的属性。再比如说今天吧,和我们在同一个地方欢度节日的,就有韩国和西班牙两国的人民。我们今天看到的朝鲜人民,可不像卖花姑娘那样悲悲切切。你猜他们男女老少喜欢的游戏是什么?你猜,使劲猜,再使劲猜。我现在告诉你答案吧,他们乐此不疲的游戏是跳绳,老鹰抓小鸡,排球。和韩国人民相比,我们今天看到的西班牙人民,却相对安静,他们也很含蓄。不过,在各自聚餐的最后时刻,三国人民自动发起了男士足球赛。踢球的,加油的,在足球“外交”面前,我们都变成了朝气蓬勃的一家人。

我们完全可以说“我们公社是棵常青藤,社员都是藤上的瓜,瓜儿连着藤,藤儿牵着瓜”,但我们更像是互相扶持的肢体。有人做胳膊,有人做大腿,有人做喉舌,有人做后背。当我们能成为一体时,我们的心灵净化了,彼此相处和谐了。上帝,也仿佛露出了笑容。

下面的几张图来自哼小调的哈比人博克中的博文,文章连接在这里:长周末烧烤

看图说话之一:村子里的春苗和红雨正在探讨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网络综合征“的可能性。美女作家思萌一边烧烤一边在琢磨着,下一篇该写什么呢?

 

看图说话之二:我家的三宝(穿黄颜色上衣者)在和宝爹钓鱼。画面中的另外两位男孩分别是思萌和基甸家的公子。

 

看图说话之三:小不点儿们则有一个很乖的哥哥主动帮他们安排游戏,玩得很开心。

 

 

看图说话之四:韩国人在做游戏。

 

 

刚刚收到个纸条,转送给亲爱的朋友们:

这周是世界好友周,如果你愿意,把这条信息发给你所有的好朋友,也包括我。看看有多少人会回发给你。另外借用你的手帮我摸摸你的头,小声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善待自己,与人为善,记得健康快乐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生命中有你,真好!

 

点击连接听歌:社员都是向阳花

公社是棵常青藤
社员都是藤上的瓜
瓜儿连着藤
藤儿牵着瓜
藤儿越肥瓜越甜
藤儿越壮瓜越大
(公社是个红太阳
社员都是向阳花
公社是个红太阳
社员都是向阳花,向阳的花)

公社是个红太阳
社员都是向阳花
花儿朝阳开
花朵磨盘大
不怕风吹和雨打
我们永远不离开它
(公社是个红太阳
社员都是向阳花
公社是个红太阳
社员都是向阳花,向阳的花)


公社的阳光照万家
千家万户志气大
家家爱公社
人人听党的话
幸福的种子发了芽
幸福的种子发了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