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6岁”生日偶感

(2009-11-14 08:30:27) 下一个

不知你是否相信,花季后的女人,过了一定的年龄,生日便不再是她们盼望的惊喜。眼角的细纹,疲劳的面容,这是我们为生活而奔波的真实面孔。看到同龄的明星们依然那样鲜亮,内心不禁生出一份苦涩。也许,也许她们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尤物吧。

生日像面刀,一旦切开岁月这块肉,血淋淋的记忆,便会涌上心头。于是,我学着淡忘,学着忽视岁月的脚步。任时光肆意追赶,任流水再不回头,我痴痴地守着心中的家园,淡淡地,从容地微笑着。

可爱的孩子们,却总是天真地认为,妈妈的生日就是全家的节日。我们何不来个举家同庆呢?就这样,孩子们为我悄悄制作的生日贺卡,便成了我今年生日的第一个惊喜。

周末的夜晚,我总是感觉特别疲劳。忙碌了一星期,就像万米长跑队员撞线一样,我这个永动机终于停电熄火。昨晚,我不耐烦地吆喝着,孩子们,快睡觉,妈妈累死了。好啦,好啦,妈妈你等等,我们这就去睡。

小宝和二宝一边说着,一边走向我的书房。两人搂着我的脖子,齐声说道,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又是我生日啦?妈妈自己都要忘了。谢谢,谢谢。我和孩子们轻松地开着玩笑,疲劳之感顿时全消。今年的生日,我哪能忘掉。就在白天,就在这个雨淋淋的午后,我已经把生日这面刀对准了自己的胸口,轻轻地划了那么一刀。

随后,二宝拿出她出她和小宝为我写的贺卡,调皮地问,妈妈,看看,你喜欢吗?

我接过这张自制的卡片,不禁悲喜交集。贺卡的封面上,除了用英文书写的生日快乐之外,二宝还画了一块儿大大的生日蛋糕和六根蜡烛。醒目的“26”,乖乖地站在贺卡上的生日蛋糕上。

噢,孩子们在庆祝我的26岁生日呀。可我,还哪有26岁?

贺卡上的26,像最锋利的刀尖一样,直刺我心底的柔弱部位。26岁那年,写着我多少人生的记忆啊。灵与肉的挣扎,退与守的洗礼,潮起潮落,难以止息。那年的生日,老公从国内寄给我一套生日贺卡。在每张卡片上,他都用彩笔写着一串的262626。这套贺卡,至今仍然保留在我家中的百宝箱里,陪着我漂泊天涯。

没想到,在美国沧海桑田这么多年,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轻易地又把我变成了花样年华。我妄想着,假如岁月可以像孩子们手中的画笔一样,那该多好。我想是几岁,就能画成几岁,那一定很妙。

小宝今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两道我难以解答的习题。妈妈,动物死后可以进天堂吗?妈妈,地上的金子可以进天堂吗?其实我也一直在思考中,天堂中的26岁,那该是什么样?

11-14-09  1047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