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扯08年奥运

(2009-11-10 08:53:43) 下一个
天天看奥运会新闻,看网络直播,看得我心里直痒痒。我想,我要是能在国内现场看奥运,那该多好哇。如今,俺只能见山说山,逢水论水了。而且,本人所谓“论”的水平只能定位为闲扯,一没深度,二没广度,就事说事而已。

先说杜丽射击失误这事。据网络新闻说,王义夫看到杜丽大势已去时,阴沉着脸,提前离开比赛场地。但愿记者报导不完全准确,但愿我理解有误。作为一个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教练,或者是总教练什么的,王同志这样的表现欠妥,可以说是很不怎么样。一个教练连这点儿胸怀和耐心都没有,身为其手下的兵,是为杜丽的不幸。

再说奥运会唱“歌唱祖国”的双簧表演。今天获悉,林妙可是假唱,歌曲真正的演唱者是一位名叫杨沛宜的7岁小女孩。网络新闻说,张导演这样的双簧安排,主要是考虑杨沛宜的形象不如林妙可。呜乎哀哉!杨沛宜从小就被打上一个形象不佳的烙印,不知这孩子长大后心里会不会有阴影?刘欢现在的形象也不怎么样吧,他怎么就能上呢?况且,中国这么多小女孩,怎么就找不出一个音色和形象都和老谋子要求的女孩呢?还是一个好,何必要双簧?

舞蹈演员刘岩在彩排时因事故被摔成截瘫,可惜呀。如花的容颜,娇美的身材,精湛的舞姿,就这么变成了病床上的睡美人,真可惜呀。听说,刘岩前不久刚刚与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步入婚姻的殿堂。发生这起事故后,不知郎昆导演心里会做何感想?不知他会不会想起控诉他搞婚外恋的前妻名模马艳丽?假如是郎昆先犯错误的话,同情刘岩的时候,也来同情一下马艳丽吧。

奥运冠军诞生后,他们各种各样的食补菜谱开始出炉。据说,举重冠军陈燮霞的杀手箭是吃海参,另外一位奥运女冠军的秘方是喝人奶。不知下一个冠军还会有什么创意菜谱?以前,我晚饭吃海参时,半夜得经常起来拿大顶。睡不着啊。我总担心海参里是不是藏有什么兴奋类物质?看了陈燮霞的海参营养食补后,我家冰箱门上的海参又被请出了冷宫。补,咱也补补,说不定咱也能补出个人才出来。

无意中发现,今天是我们搬家一周年的纪念日。家里的小纪念日能和奥运会扯在一起,很有意义。一年来,我们遇到过很多难忘的事情。有眼泪,有挣扎,有进步,有思索。但愿下一年我们会更好。

家里后院已经结出西红柿来了,猫也和我们同步成长着。看了最近的马里兰州标准考试的成绩后,我发现孩子们的功课也不错。大人平安,孩子高兴,心中有梦,银行有几张钞票,咱还图什么呢?

8-11-08  10:3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