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8.深刻批判美国的地富反坏份子

(2009-10-17 22:57:40) 下一个

有读者留言给我,大意是说,你为什么只说美国好,而不批美国坏呢。对呀,美国这个腐朽没落的国家,动物横行,民不聊生,我咋就忘了这回事呢。为了满足这位读者的愿望,我不吃不喝不睡,连夜抓出两个美国女坏蛋,狠狠地批批他们。

不久前,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美国狂风席卷着暴雨,在这万恶的黑色恐怖下,老公的银行卡却突然出了问题。这张兢兢业业的小卡片,那天突然变卦意外翻脸,死活不认识爱它疼它的主人。老公一看,傻了。眼看着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卡坏了,现金就拿不出来。原本不差钱的老公,只好向同事借了几块钱救急,聊以买饭充饥。

为了尽快让银行卡起死回生,老公当天就到附近的银行求救。还没过期呀,我的卡怎么就死啦? 这个,这个……银行的工作人员这个了半天,也没说出个四五六出来。难道是银行电脑系统出毛病啦?如今活人承担不了的责任,都可以大大方方往电脑身上推。

救活一个莫名其妙失效的银行卡,大概比抢银行还困难。为了走捷径,银行工作人员A女士向老公建议,把驾照给我,验明正身后,我可以为你申请一张新卡。你看这样如何?行啊。老公痛痛快快地答应着,并顺手把驾照交给了这位A女士。这位A女士例行公事之后,老公新银行卡的申请工作宣布万事大吉全部就绪。只等几天后新卡到手,它就可以开始为人民服务了。

瞧瞧,换个银行卡比换个老婆容易多了。什么时候人和卡一样好换,那该多好哇。回到家,老公轻松地哼着小曲,开始填写我为家庭献爱心的健康保险单。填着,填着,当填到驾照号码那一项时,老公又傻眼了。哎呀,驾照怎么找不到了。

老公把钱包翻个底朝天,死活就是看不到驾照的影子。银行卡还没着落,驾照怎么又没了。眼看着快成黑户了,美国,你还让不让我活了?

老公走啊走,想啊想。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下午补办银行卡时,银行的那位A女士根本就没有把驾照还给我呀。失职,银行的A女士严重失职。在美国,需要出示驾照做身份证的机会很多。不管在什么地方,几乎都是工作人员主动把驾照还给顾客。A女士看上去很年轻,她不会这么健忘吧。

第二天一早,老公拨通电话,向A女士哈罗哈罗几声之后,便直奔主题。我的驾照呢?你的驾照?就在我桌子上呢。你今天下班来取吧。A女士反应很机灵,声音甜甜的,美美的,让人舍不得对她表示不满。

美国银行通常下午四点就关门,而老公的工作要很晚才会结束。为了取回这个驾照,老公只好推辞了一些医院事务,穿过滚滚车流,在银行关门前,特意赶到了这家银行。

一进大厅,举目四顾,A女士怎么不见了?再一打听,她早就下班回家了。约好了今天来拿驾照,你却先溜了。这个美国人,怎么这么不守信用?来美国这么多年,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女坏蛋。老公一边在心里抱怨着,一边在想着对策。

这时,一位丰姿绰约的美国B女士向老公走来。别急,明天你再来一趟吧,肯定能拿到你的驾照。再来一趟?我还得耽误工作,那些化疗的病人,哪个不是急活呀。没想到,这张小小的驾照,给人带来这么多的不便和麻烦。老公心里又是一阵不满。

次日,老公继续如法炮制,准备提前下班来取驾照。这次,他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出门前,他特意给A女士打了个电话,明确了接头时间和地点。真怪,A女士说,她还得提前回家。不过,她肯定地对老公说,别担心,我把你的驾照交给B女士,到时候她会给你的。

A不行了,B能祢补也行。只要能达到目的,管它是A还是B呢。当老公终于和B接上头时,又是一阵晴天霹雳。B说,我从来没拿到你的驾照啊。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事啊。

这不是好事多磨,而是莫名其妙啊。这好像是侦探小说里的情节,这比地下党接头要难多了。A还是B?到底是谁出了问题?

两天后,老公第三次访问这家银行。最后把驾照递给老公的,不是A,也不是B,而是C。你猜猜,这位C女士是从哪里找到这张驾照的?她是从垃圾桶里给翻出来的。

驾照事件之后,我们两人都有点儿紧张兮兮的。银行为什么要扣老公的驾照呢?A是不是想搞偷梁换柱,或者栽赃,或者冒领我们的账号呢?为了这,我还特意查了一下网上账号,确保我们的每分钱都全部在位。

仔细回忆一下那天的蛛丝马迹,老公又是一阵感慨。在办银行卡时,A女士一半惊讶一半开玩笑地对老公说,你们中国人有这么多钱呀,真厉害。有什么钱啊,我家都快要揭不开锅了。我们这个六千美金的转帐户头,一没利息,二没出息,这就叫钱多啦?看来天天数钱的这位美国人,好像并没什么钱嘛。

至今我们都搞不懂,A女士为什么不愿面对老公?是谁把驾照扔进了垃圾桶?她为什么要这样?老公的那张银行卡为何莫名其妙地失效?

美国银行属于政府机构,政府人员居然这么玩忽职守,这个国家,悬不?我把美国的地富反坏份子,批判得彻底不? 

10/18/09  123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3v3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银行属于政府机构——我笑歪了
这位大婶幽默到了极致。

这博客里的文章一级棒。我先去笑,回头再接着看。
cys25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nin@1918的评论:
美国银行本来都是私营的,不过拿了TARP钱之后就难说了.比如说联邦政府已经是花旗银行最大的股东了.但银行雇员无论如何不能算是政府人员.

不过总的来说,银行雇员比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要好多了.
JNR 回复 悄悄话 Nowadays all the financial instiitions are in bad shape. Banks are trying very hard to provide good service. Can't believe people like A would still have job…. You really should file complaint to her boss….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去找上级,A肯定被开除。
x723 回复 悄悄话 想當年一定是紅衛兵,現在在美國做中國的特工.利害.
lenin@1918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居然银行是美国政府的.潜伏纽约的第3条太正确了
潜伏纽约 回复 悄悄话 发生了以上种种问题,不能全怪美国的地富反坏分子,你老公在办事上欠考虑也是因
素之一,容我慢慢道来:
1,银行卡不能用,一般是卡上面的电磁条码受损害,取款机无法阅读。需要换新卡,而普通的银行分行机构一般不做这种工作。你即便去了,他们也最多代办为你去总行申请。所以,本来此事你老公根本不必去当地的银行里去问。只要安照卡背面的 800 电话打过去说你的银行卡坏了,要求再寄一张来。就全部搞定,不可能再发生以上的种种事件;

2, 当你老公已经去了当地银行,在里面的女办事员A 问你老公要驾照,只是为了证明你老公需要更换的银行卡是他本人的,而不是路边捡来的。你老公只需让她将驾照复印一下并让银行只留下复印件,而当场将驾照原件取回。在美国办事,代办者往往只留复印件,而原件由本人保存。

3,对你最后的观点“美国银行属于政府机构”更正一下:美国除了联邦储备银行 (Federal Reserve) 是政府部门外,其他大小银行都不是政府的。大的银行大部分是上市公司,小银行则多是私人银行。
3330 回复 悄悄话 连美国的三岁小孩都知道驾照是美国最重要的身份证件,他们居然敢仍到垃圾桶里?!
从你介绍的情况看A女已经有隐匿和销毁他人重要身份资料的行为了,这是触犯美国法律的,而她当时是代表美国银行工作的,既说明银行也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建议你老公找一个律师把A女和银行都告到法庭去,相信你会得到一笔很高的赔偿的。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商业银行都应该是私营的。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疑惑一下:大部分银行不都是私人的吗?你老公那家是政府的?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你老公第一次去就应该找经理。在现在身份盗领这么猖獗,经济低迷顾客,金钱流失的情况下,这么不负责任的办事员不仅给客人带来麻烦和恐慌,也给银行带来负面影响。她那句开玩笑的话根本就不应该说,银行办事员不应该对客人的账户,取存款行为有任何的个人意见或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