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运的老鼠

(2009-10-16 20:39:33) 下一个

几年前,我家养了只猫。我们养猫一为哄孩子,二为看家捉老鼠。你想像不到,我家这只猫有多能干。养了几年,我发现,这只猫基本没吃过老鼠,而是专门抓鸟儿吃。

有一天,儿子对我惊叫,妈妈,猫吃鸟啦,我们快去救鸟啊。我一看,这只刚刚还在外面散步的猫,正在大摇大摆地回到家里,嘴上还叼了只毛茸茸的小鸟。

猫!难道你反了天了?

就在猫准备慢慢享受灭鸟的快乐时,我赶紧冲上去,来了个大义灭亲般的猫口夺鸟儿。看到受惊吓的小鸟儿能扑腾扑腾着飞走,我像救了个大活人似的,特有成就感。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猫捉老鼠的机会终于来了。今天饭后,正在餐桌上畅想未来的我们,忽然听到一阵西西索索的声音从茶几处传来。这声音,似滴水在穿石,又像摩擦在生电。我们寻着声音一看,天,地上居然有一只黑乎乎的老鼠。

看到老鼠那悠闲的样子,我不禁感慨。家里有猫,居然镇不住老鼠。猫,你可真是的,对你的敌人,你怎么会睁一眼闭一眼呢。老鼠,你也太勇敢过度了吧。看到比猫还大的动物()接近,你也不知道赶紧逃跑。这世道,真的变了,老鼠变得比猫比人都勇敢了。

人虽然庞大,但抓老鼠的功夫毕竟不如猫。为了对付这只老鼠,把猫找来才是上策。都听说过狗仗人势,眼下我们是人仗猫势了。

一听说我们要用猫抓老鼠,大宝哇的一声哭了:老鼠是动物,我们不能让猫吃它。我们打开门,让老鼠出去就是了。都说美国长大的孩子有点儿那个,这回你见识到了吧。

我家的高中生,我是绝对惹不起的。眼下的大宝正值青少年逆反期,人家一看到我们当爹当妈的,就想绕着走。我心想,孩子,什么时候你能像心疼老鼠似的,能心疼下娘就好了。

还是小宝有忧患意识,就在我们讨论这只老鼠的生死时,他冷不防来了句,这老鼠是哪来的呀?

小宝的这句话把我问傻了。是家里的卫生不好?不对。你没看我天天趴在地上擦地板嘛。是家里的库存粮食过多?这也不对。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把我们闹的快揭不开锅了。

对这只幸运的老鼠,没人知道谁是它的父母,也无人知道哪里是它的家乡。在我们这个人猫共处的联合国里,它,还在继续东张西望着。

5/18/09  115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