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未婚女子想借精生子,该怎么办?

(2009-10-10 05:28:39) 下一个

那一年,在我工作的美国某大学,我们遇到一位来美做访问学者的大陆女子晚秋。出国前,晚秋刚刚和背叛她的丈夫离婚分手。晚秋出国的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很显然,除了深造进修攻读英文,晚秋尚有梅开二度再嫁他人之意。

可惜,当时与晚秋同龄的男子,要么已做他人夫,要么对她不屑一顾。这么不厚道地说晚秋,其实我是很于心不忍的。遗憾的是,按照中国人的审美观点,晚秋确实算不上漂亮女人。她肤黑眼小个子矮,牙齿拥挤不整,身材又是不讨人喜欢的酒桶型。这样的女子,在恋爱市场上,难免处于劣势。

虽然晚秋拥有一手好厨艺,但它并不能像如花的美颜一样抓住男人的眼球。不能否认,二十几岁时,女人的脸蛋儿对男人还是有一定的征服力的。晚秋的经历,让我对“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这句话表示高度怀疑。

在美国漂荡了几年,转眼间晚秋就进入了而立之年。三十岁的女人单身漂在美国,晚秋的婚恋形势像股市一样让人琢磨不定。失意中的晚秋,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偶尔在她身边出现的男人们,和她或远或近,或真或假。那段时间,晚秋常常独自酌酒一醉方休。

在一次聚会上,晚秋以开玩笑的口气,向大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我干脆找个熟人,借个精子用用,搞个孩子生生,当个单身妈妈,自己过一辈子得了”。

晚秋的话刚一落地,一位大姐力挽狂澜,旗帜鲜明地阻止了晚秋的造人计划:“晚秋呀,你可真大胆。生孩子可不像下鸡蛋那么简单”。席间的晚秋,突然收起笑容,沉默不语,泪眼婆娑:“我这样想,是因为我对男人和婚姻已经绝望了”。

晚秋啊,你真让我们心痛。难道你不觉得,未婚女子向熟识的男人主动索要精子受孕,这和向男人索要爱情一样,卑微而廉价。在我看来,真有此意做单身妈妈的女子,还不如直接打精子库的主意。

在我以前工作的实验室,有一个美国女孩爱丽斯。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她正身怀六甲待产中。后来,我们才了解到,爱丽斯是个女同性恋。女同性恋,又想当妈,这可咋办?为了体会身为人母的快乐,爱丽斯到美国的某精子库为她肚子里的孩子找了个蓝领爸爸。谈起这个人工受精的孩子,爱利斯并未露出半点羞色。她还计划着,等肚子里的孩子一落地,她还要人工受精再生个老二。

瞧吧,人工受精技术已经让造人产业商品化了。只要爱丽斯付费,没有人会在意孩子的爸爸是谁。爱丽斯之所为和向熟人索要精子,哪个更好些呢?

向熟识的男人索要精子可不是件小事。“一滴精就是一滴血”这事暂切不提,将要生出的孩子并不是布娃娃。没有婚姻介入的男人,该怎么承担为父之责呢。等到女人受孕有喜,万一再来个奉子逼婚时,那时候男人该怎么收场呢。退一步说,即使是女人想示爱,也不要拿男人的精子开玩笑吧。这种主动,有点儿离谱。

在这世上,虽然所谓爱情的结晶并不一定都是爱情的产物,但真心相爱的男女,一定会希望爱情能造天造地造世界。女人为爱生育,是幸福的归宿。女人为情受孕,是情之极至。假如没有爱情,假如没有婚姻,女人还是要看好自己的肚皮为妙。晚秋的一时之念,值得婚恋受挫的单身女孩深思。我是这么看的,你觉得呢?

部分网友回复:

大西洋人:美国, 社会保障制度很完善, 成千上万女孩子未婚先孕, 不是日子过得也不错,每个县政府都有专门的机构管理她们.

Match99: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精子

WW_719:美国加州的代孕价格。人工受孕有几种,一种IUI,便宜点,几千到1万,一种IVF,1.5万到2万,借卵$3万,借精几千+植入几千.代孕妈妈给代孕人$5万纯劳动费用,然后代孕人怀孕其间营养品单算... 美国代孕都是有合同的,那个代孕妈妈都不能随便出city半步...医生也是监控的...至于其他,出缺陷是那对夫妇自己问题,因为卵和精都是那对夫妇自己的...哈哈哈..
putongren10:可以到印度去,很便宜,1000-2000 搞定

石家庄:爱情,婚姻,生孩子是各自独立事件。能全都捏股在一起,是造化。只有少于 1% 的人,有此福份。大部分人,只有其中的两项。但也该知足了。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人,只有其中一项 或一样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东西怎么能借?有借有还,她怎么还?
所以,这只能捐赠,不能借贷。
FIVEDOCKS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不是从来就有的, 必将随着社会的进步而消逝, 这个进程已经开始了

晚秋的想法应该得到遵重和支持.做个单身妈妈能更快乐, 又何必在乎形式. 现在的社会已具备这样的环境与条件了.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浪费性资源,通过自然受孕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