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桦

晓桦,西安人,现在芝加哥教中文。看了很多好文章,很感谢大家,自己常有感想,写写吧。
正文

怎样才能证明我的努力与挚爱

(2009-08-05 19:26:53) 下一个
         怎样才能证明我的努力与挚爱
            晓桦在2008年三月二十四日的那个白天

这是我无奈和自责的时刻
        尽管看上去衣着优雅神态怡然
        而我的内心满怀沮丧与挫败 
               
由于我很难完成全部的生活任务 
        我甚至不能填写简单的表格

此刻我可怜巴巴
        努力想象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
        我只希望我不是天下唯一的笨家伙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工作出色
       我像农夫一样热心耕种
       在收获的季节我吆赶满载的马车 
       用最低的价格卖掉香喷喷的粮食

然后我疲惫不堪满心欢喜
        在空旷的田地里傻笑一气

我很少失落
        我甚至从不失落

我从不奢望得到所有的好处
        我只要耕作了疲劳了快乐了

但人们会用奇怪的眼光看我
        人们说这理所应当
        为什么你不能完成所有的任务

我一如既往怡然自得
        像农夫一样低头打盹
        做我的白日梦

我盼望娶一个精明的老婆
        做一个最好的丈夫爱她哄她
        让她把我收获的粮食卖一个好价

最后心里浮起一个清晰的念头
        期待有一天有一个人来到我面前 
        睁大双眼面对我的气馁无限欣慰地说:
        “果然还有人与我同样笨拙!”

这种充满期待的时刻是我的隐私
        但这期待之外还有期待
        我期待回到从前
        甚至回到远古

我期待在那样的生活中
        我的才智树叶般生长树叶般飘落
        我可以游游荡荡几乎无事可做
        我也可以辛辛苦苦自娱自乐     

但此时我必须遵守文明发展的界限
        这如同悬岸
        看上去河岸很高但河水很浅
        河水与河岸恋人般被迫分开

想到这里我有了一个确切的字眼
        ——失恋

我总是在生活中深陷失恋
        因为笨拙
        因为简单并且期待人们允许我简单

更因为满怀这样的质疑——
        我们的辛苦与创造难道不是让生活更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感谢你,第一个给我评论。
喜欢你的牡丹花。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