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狼

生活的起起落落,辛酸苦辣,让我成长。
正文

随想

(2009-08-12 21:28:18) 下一个

8/8/09 凌晨

Suddenly wake up and unable to go back to sleep, the fear of losing daughter’s photos wake me up. But the anxiety of living together with soon kiat makes me unable to go back to sleep.

我是怎么了?每次半夜醒来都这样。 是我在斤斤计较吗?我们之间存在的问题 很多。一天两天讨论不完呢,而他以为已经万事大吉!

已经走到了,都想找另外一个人来代替彼此了。而他也真地找到了他要找的爱。在我以为我爱着对方,我以为因为自己爱得不够才会抱怨对方, 爱得不够才不可以包容对方的缺点。而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步, 让我自己到了一种很压抑的地步。但他还是没有改变呢。

思想上我们俩就不一样,我想向上,进取,我觉得读多一点书,上大学学习文化知识很重要,我很羡慕每天都有读书的人。而他希望平安,就这样过日子就好,不求变化!看电视和电影可以看上整天。生活在一起我都快被同化了,整天看电视,但我一直都会责怪自己,特别是在梦里,会梦到要做的事一直做不完的景象,担心,害怕的情绪会在梦里,有时会就这样被吓醒了。到如果有读书,和干一些自己想干的事情,这种梦就不会出现。

生活上,我希望清清淡淡得吃,我喜欢吃绿色的食物。我喜欢健康的食物!什么人讲得健康的食物,我都想去试试。对肉类我真的不怎么喜欢,很多时候我都想吃常素了。看他每次吃薯片都吃一包,我都替他的健康担心,提醒他多了他又嫌啰嗦。

他追求享受,在家里看电视躺着不动,对他来说是享受,对我来讲时间久了是折磨。我喜欢户外有阳光和草地的优美环境。我喜欢运动,但拉他去运动比登天还难。或是他不喜欢跟我去运动。

他觉得有很多台电脑,花多少钱都值得,很多部手机是应该的,但这些对我来讲真得很奢侈,有的用就好了, 有一步好的就够了,而他竟然有4台电脑,四部手机这些不包括收起来不用的。

月光族的他不管怎样都不会省下钱来,我怎么都不理解,但当他一一列举的时候会觉得还是真的。我每次都恨自己为什么都省不下钱,于是用尽办法想省点钱,预备不时之需,也为孩子的将来,但真的是很少。每个月都花光的人,想要做什么都没钱。想象我们的状况我都会很担心我们家的未来,更担心孩子会像我以前一样受苦.

家里的钱很多用在了那辆车上,而这部车从来就是他在用,家庭出游看不到人,更别说车了。而几次因为跟我出去而变成黑脸的人,连我的朋友都觉得难堪,我就更加不可以说了!一次,他离我的医院已经很近了,就请他来接我下班,那时的我已经是在怀孕的最后一个月,挺着大肚子。 他竟然一口拒绝。当我自己打的士回到家时,他也刚好到家!而那个载我回家的司机目睹了我泪流满面,哽喑的难堪模样。。。

他看很多三级片,而我觉得惨不忍睹。 低级趣味,真的!我的教育告诉我,看多了消磨你的意志,没什么进取心了.

我觉得照顾家人是责任, 一定要得!兄弟姐妹扶持更加重要,不管怎样都得帮他。这并不代表我忽略了自己现在的家庭,我有更大的责任来照顾我的孩子,给他们更好的未来,把他们好好的培养成人才!陪他们走过人人生的每一天,快乐的童年,艰苦的奋斗,人生的起起落落,都希望陪在他们旁边,希望他们比我更好。而他觉得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为了我弟弟的事,他生气。 

爱上了别的人,却把责任推在我的身上, 因为我不好,所以有了别人。

想到全心全意照顾孩子,又怀着孩子的我受到的冷漠对待。心如刀绞,泪水人都忍不住,有几次我坐在地铁上都是, 一路在流着泪, 但不想给别人看到,只好用手当着脸。很辛苦,很辛苦,却没有半句安慰的话和行动。 那个本该是我的生活的支柱,生存的力量的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最冰冷的世界!

一个最不喜欢逛街,没有和我一起去买日用品,家里的东西的人,从来没有给孩子买东西的人,家里东西,孩子的东西是我自己去买,有时没办法老是拉老妈去。突然和别的女人给我的女儿买了鞋子和衣服。那天买挂饰的情形,还在我面前出现,一直讲没钱的他突然要买贵的小小的手机挂饰,说要给自己和同事,我想想什么同事会喜欢这样的东西,我还厚颜地说我也要,他说没有你的,而我硬选了一个算给自己一个安慰,现在想来,我还真是没脸。人家买给爱人的东西我急什么呀。爱的人不是我这个做老婆的。大概作了妈妈之后的我只顾看孩子,忘了自己现在变得成了黄脸婆了吧。

原来那一起因为爱已去,我知道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她,老婆算什么。每个人都是这样,如果我爱上一个人的话,我也会,当时也是为了他,觉得老爸说的话不对,不管他老人家的话就做了决定。现在想想,当初的爱还在吗?我爱过吗,我被爱过吗?什么是爱情?那是神圣的吗?

当时想都不想就给了他三个月的机会。现在在想何苦呢,会改变吗?我在等什么,太阳从西边升起吗?一个在家里什么都不需要做的太子爷,会变成凡事亲力亲为的人,会为他人设想,很会照顾我,很爱很爱我,一个过惯了奢侈生活的人会学会计划自己的生活和财政。

好羡慕别人的老公对他们的呵护,贴心,对孩子的疼爱,教育,照顾。好羡慕别人夫妻之间无话不谈,和和美美,互相关心体贴, 家庭里互相商量,互相帮助!

他开始慢慢的会帮一点忙,但真的差得还很远。尤其是对我,以前的细心一点都存在了。自己更没有了承担和责任,什么事都归在没有钱的大前提条件下,什么事都会伸出手来,钱。跟老婆伸手的男人没出息, 这是我很小就知道的道理。

对他的爱是多了还是少了, 被利用了吗?我还有被爱一点点吗?强颜欢笑的我还可以撑多久!崩溃了吗?

我们会变好吗?我们要怎样走下去,如何克服那些不同,会美满,很多时候我没有勇气去想,我只想逃避,我觉得我一个人生活更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爱旅游的猪 回复 悄悄话 He is just as cold as my ex. Be strong, sister. Really understand ur feeling. We can qqh.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I'm so worried about you and your future. I used to have that kind of terrible life as you have now.
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