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狼

生活的起起落落,辛酸苦辣,让我成长。
正文

不一样的孕期

(2009-08-12 21:27:10) 下一个

         都说怀孕的女人很辛苦, 没有另一半的支持, 那就更辛苦了,可是如果有另一半而对方给你带来的是伤害呢? 

                又一次失眠了,这是我几天来的第几次我不知道了,但本该躺在床上休息的我怎么都睡不着。 生完孩子身体弱,要好好休息,妈妈还有朋友都这样多我叮咛,可我现在时不时就被恶梦缠绕。自从证实了老公的婚外情我就不可以休息了。以泪洗面,失眠痛苦。怀我的儿子的经历一幕幕的呈现在眼前。

                几天了,一直觉得很累,回想一下,“ 难道是有了吗?。自从一年多前有了我们的女儿后, 我和老公的生活就不一样了,女儿在我的照顾下一天天的成长,她的可爱让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欢乐。我和老公的关系一天天在变化着, 有时候会不满就跟他抱怨几句,争吵和冷战都有过。总觉得孩子的成长是两个人的事, 所以很希望做爸爸的可以一起参与, 但从开始偶尔帮女儿洗澡,换尿布, 慢慢的减少到很少看到他的人影。我们之间那个也很少, 这个月也只一次,不会一次就中吧,心里一直在打鼓。家里收的验孕棒还有一个, 在月经该来的那天早上,我悄悄的起身,在厕所里检验,看着那渐渐延伸出来的两条淡淡的红色平行线,心里还是觉得很开心。 把在睡觉得老公叫起来, 拉着他看。看他脸上微微的笑容, 我的心也安稳了。那天老公他竟然请了一天假,送我上学后,就回家休息了。

                “Morning sickness”   紧跟着就来了。前三个月最难熬了,整个人很累, 没精神。 一点胃口都没有,早上起床后非的吐到胃变空了才可以吃点早餐,不可以去餐厅,因为大老远的闻到食物的味道, 我就恶心, 想吐,只有那间麦当劳让我觉得没什么异味,所以我吃了三个月的麦当劳早餐,后来看到麦当劳我都不吃。

                心情在这种情况下当然很差,很想找老公倾诉,可是老公的态度很冷淡。一点不像别人那样很紧张,怕老婆身体不好,担心孩子没营养  想尽办法让老婆吃。而且很少看到他的人影,他说工作很忙,早上早走,晚上很才回来。我自己工作很功课都很多,精神不够好只能把功课拖了再拖,但上课上班不可缺席,所以一定要要坚持到底。从很希望他的关怀和支持到一直没有得到他的关怀,我渐渐变得不再希望,都说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有一次我很生气,跟他在电话了起了争执, 老公看我这个样子,就说他到Jurong point  来接我,大家坐下来谈清楚。说好了5 分钟到,但我在那里等了又等, 后来觉得很饿,就在一家餐馆坐下来,发信息给他,他说就要到了,就要到了,可是我叫了食物,一个人漫无目的得吃,心里觉得委屈,眼泪一直都在演了打眶。吃了一个小时之后,他还没到。就结帐出来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15 分钟的路程我走了一个小时。回到家里,问他为什么没有出来,他说突然接到电话。他看我两眼红红哭的样子,就凶着说,哭什么,有什么好哭得。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只有冰冷的语言和黑乎乎的脸。我的胸膛就像堵着千斤重物的难受。但觉得这样对胎儿不好,我就自己躲在房间, 大声哭了一阵之后,就开始深呼吸,慢慢调节自己的心境,心放宽了,心情就好多了。为了孩子我要坚强,

                要做爸爸的人,大部分都很兴奋,总喜欢知道孩子长什么样了,有没有什么动静。但我的老公没有,从来都没有摸着我的肚子跟孩子讲话,他说不喜欢跟看不到的东西交流。在我肚子里的孩子活泼好动,总是踢来踢去的, 到了后来都可以看到肚子的凹凸,可以摸得到他的脚,头,和身体,那种兴奋让我这个做妈妈的感到安慰和快乐。他的存在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有时我会跟老公说你应该感觉一下,他会漫不经心的把手放上来,过一分钟就拿掉说没有,感觉不到。 

                怀孕五六个月之后的一天晚上,我在女儿睡了之后,温习功课,11 多了老公还没回来,就拿起电话拨了他的号码,电话通了,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我就想干脆听听他在做什么,一下子电话的另外一端就有了老公讲的声音,怎么都是些肉麻的话呢,对方是谁,我就像被雷电击中了一样,呆在那里,整个世界都不再属于我,为什么?为什么?那个在家里对我很冷漠的男人, 在外面对别的女人却豪放到这种程度。撕裂心肺的痛把我拉下了万丈深渊。

           在他意识到的时候,挂掉电话。 重新打电话回来,我关掉了手机和家里的电话,我没有办法听他任何解释。他飞车回来,在我面前说,“你听到的都是在工作,并责问我为什么关掉电话, 因为关掉电话, 他不得不放弃了工作跑回家来,任务还没有完成。虽然怀疑什么工作要做但这种地步,哭了一个晚上的我,还是在第二天决定忘记这件事,我选择了相信他。

                但这些并没有改善我们的夫妻关系,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冷淡,都是很晚才回家,很早就走了。有时周末在家,我就组织全家出去走走,家公家婆很热心总是帮我带孩子,而老公总是很累而在家睡觉,为了让自己心情好起来, 我喜欢到户外,周末都是我和孩子在我的家公家婆的陪伴下, 他们两个老人家担心我大着肚子和女儿在外面不安全。而我也慢慢的习惯了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看着活泼可爱的女儿,摸摸肚子里开心的转来转去的儿子, 我觉得自己还是很幸福。

                知道自己的心情和遭遇,在要生的时候选A 级,也选好了产后按摩,为生了孩子后的我可以开心的让身体早日恢复,我不想让自己有产后忧郁症,我有两个孩子要照顾, 我不可以倒下。

                我早早就打包好了要住院用的包裹,小孩子的衣物我也自己买好了,他没有时间陪我。那天晚上老公照常下班吃晚饭后就进了书房用电脑,我告诉他握有事想跟他商量一下。 他说等他做好他的东西就来。但我等了三个小时,他回到房间时已晚上11点半。 我很不开心就问他为什么这样迟,他却更加冷漠的说你要讲什么就吧,我变得哑口无言。 过了一下我就开始阵痛,忍不住呻吟, 他问你究竟怎么啦?没什么,只是开始痛了,那你要我怎么办,你睡吧,等下要去医院, 我才叫你。。。 他居然就真的睡了。

    痛到不可以忍得受的时候,我把它就醒,快点不可以了。 他爬起来,怎么啦,。 换衣服,去医院,我大喊,痛得我坐在了地上了。他开了车载我走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已经要生了,那种痛已经一点都不可以忍受了,我在车里喊着 “孩子乖,孩子乖”,“老公,观音保佑” “保佑我们孩子好”“顺利生出来。。"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满脸泪水到了产房躺在床时,护士说你要生了但需要等医生来,忍一下,剧烈的痛其实一个忍字得了,还好医生来得快,凌晨两点多我就顺利的剩下了儿子,从我上车到生出来,只有30多分钟的时间。等待医生护士走出产房,只剩下我们和儿子时,经历了巨痛得我,对老公说抱我吧,他却拒绝了,只说很累。本来没有抱太大希望的我,还是很失望,不过看到儿子,就想算了吧, 就当没有老公。

               坐月子一个月很快就过了,总算觉得宽慰点。心情好多了,所以以为是应为怀孕自己才一直心情反反复复得不稳定。一天用电脑的时候发现老公没有关掉他的聊天纪录,随手看了看,让我惊奇的是他真有一位情人,而且对方也有家庭,两人想为了彼此放弃家庭。但不知为什么他的情人放弃了他,两个人刚刚结束。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切都是因为他外面的女人,而不是自己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